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金蝶战略转型叫板国际巨头 发力咨询业务

金蝶战略转型叫板国际巨头 发力咨询业务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金蝶咨询并不是定位于一家纯粹的IT咨询公司,它的定位是一个能够提供全方位管理咨询服务的集团型企业专业服务提供商。日前,金蝶咨询除了刚刚完成招商局、东方航空、完美(中国)的咨询项目验收(包括阶段性)外,包括佛山蒙娜丽莎陶瓷在内的多个百万级项目正在展开。

来源:互联网 2010年5月21日

关键字: IT 金蝶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金蝶咨询并不是定位于一家纯粹的IT咨询公司,它的定位是一个能够提供全方位管理咨询服务的集团型企业专业服务提供商。金蝶咨询的竞争对手,也已经从传统意义上的软件提供商,变成像IBM、埃森哲、安永这样的国际咨询巨头和正略均策、北大纵横这样的管理咨询与服务提供商。”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金蝶咨询事业部总经理曲海燕说。日前,金蝶咨询除了刚刚完成招商局、东方航空、完美(中国)的咨询项目验收(包括阶段性)外,包括佛山蒙娜丽莎陶瓷在内的多个百万级项目正在展开。

  根据权威调查机构计世资讯的数据,2008年,国内IT咨询市场规模已经超过100亿元。预计未来几年,IT咨询市场将会继续保持较高的增长速度。金融危机的爆发引发大量高端客户需求的改变,作为中国管理软件产业领导厂商之一的金蝶自2008年起开始由产品型公司向服务型公司战略转型,成立咨询事业部。

  完美(中国)从2007年销售额30亿元,到2010年销售额预超百亿元,实现惊人的跨越式增长。作为完美(中国)战略规划制订的参与者,金蝶咨询团队根据完美的管理现状所制定的战略规划蓝图,为完美进行历时一年的管理咨询,该项目已经成功验收。曲海燕表示,作为首家专为集团企业提供专业化和系列化咨询服务的咨询机构,金蝶咨询的主要优势是强调咨询服务的管理价值和可执行性,咨询成果可通过IT系统快速变成执行力。“在咨询服务模式、顾问团队和知识积累三个方面,金蝶已具备较强的竞争力。”

  期间,经过短短两年多的发展,金蝶的咨询业务已经成功赢得东方航空、中国完美、招商局集团、重庆商社集团、山东招金集团、大明矿业等数十家知名客户青睐,树立了金蝶咨询的行业领先地位。据金蝶2009年度业绩报告,集团服务转型战略再创佳绩,服务的营收占金蝶总体收入超过40%,保持了快速增长势头,服务营收增长率已经高于产品收入。其中,咨询服务收入同比增幅达51.7%。金蝶国际软件集团董事局徐少春表示,将继续加快推动公司向服务转型,“希望未来4年金蝶的服务营收能占到总体营收的半壁江山”。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