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上海世博CIO:实现可持续的世博信息化

上海世博CIO:实现可持续的世博信息化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每一项创新技术,都需要一个进入人们视野的机会,而世博会正为这些技术提供了展示自己的最好舞台。只有延续世博信息化效应,实现“可持续的世博信息化”,才能使“信息化,让世博更精彩”真正变成“信息化,让城市更美好”。

来源:经济日报 2010年4月22日

关键字: 信息化 CIO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IT168 信息化】

  每一项创新技术,都需要一个进入人们视野的机会,而世博会正为这些技术提供了展示自己的最好舞台。2000年汉诺威世博会让生态技术和生态建筑一炮打响,2005年爱知世博会让人们看到了机器人工业突飞猛进的发展。

  上海世博会上,千姿百态的数字技术则成为了引人注目的角色,无论是数字安保、实时路况,还是网上世博、手机钱包、排队短信,甚至4G技术,这一系列信息化手段不但能展示,还能被上亿人次的观众实际应用,让他们通过在上海世博会上的“尝鲜”,看到3G推广和信息化普及带来的美好明天。

  但这些信息技术,并不仅仅在这184天中充当一把“过客”就算完成任务。“城市,让生活更美好。”是2010年上海世博会的主题,而这些信息技术也同样要服务未来的城市。长效机制,是本届世博会科技创新应用中被反复提及的词语,信息技术应用也是如此,拿本次世博会推出的上海世博交通网所提供的实时出行信息来说,这就是借鉴了北京奥运会的经验。而在未来,它也将在其他大型活动和城市管理中发挥作用,而手机钱包、手机门票、排队短信等创新技术,也将在世博会上接受考验,经受住考验的新业务将快速成长,成为移动运营商未来战略转型的落脚点。

  “我们希望这些技术手段能够为未来城市建设和发展所用,成为世博会为上海留下的宝贵财富。”上海世博会事务协调局信息化部部长周卫东如此表示。只有延续世博信息化效应,实现“可持续的世博信息化”,才能使“信息化,让世博更精彩”真正变成“信息化,让城市更美好”。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