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CIO加油站通过“三化”看IT运维管理带来的利益

通过“三化”看IT运维管理带来的利益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IT技术日新月异,IT管理目标和管理功能也是不断发展、变化的。我们可以看到,IT管理的目标,已经由资源监控、系统及网络管理、应用可用性阶段,朝着业务流程的优化方向发展; IT管理工具的功能,已经从数据收集、发现、状态监控、配置管理、实时性能监控,向历史数据分析、提前预警、自动响应和决策分析方向发展。

作者:胡艳丽 来源:广通信达 2010年4月6日

关键字: 管理 IT运维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IT技术日新月异,IT管理目标和管理功能也是不断发展、变化的。我们可以看到,IT管理的目标,已经由资源监控、系统及网络管理、应用可用性阶段,朝着业务流程的优化方向发展; IT管理工具的功能,已经从数据收集、发现、状态监控、配置管理、实时性能监控,向历史数据分析、提前预警、自动响应和决策分析方向发展。

        IT管理的目标与功能的发展变化,说明IT服务行业市场潜力巨大,这让众多厂商趋之如骛,均认为自己对IT管理的标准ITIL深度理解了。事实上,调查研究发现,ITIL项目存活率不是很高,这是为什么呢?究其原因IT服务行业良莠不齐,以下两种现象居多:一种是教条主义,认为国外的东西比较好,外来的和尚会念经,照抄国外的产品或者直接代理国外的产品,殊不知,软件这东西是会“水土不服”的,国外的产品国内用户用着不一定习惯,这样的IT服务管理平台往往因为流程繁琐被弃之不用。

        还有一种就是经验主义,按照以往实施OA、ERP的惯性去理解ITIL、帮助用户建立IT运维管理平台,等到用户开始使用IT运维管理平台时,才发现完全无法达到预期的效果,使用这样的IT服务管理平台无法达到以客户为中心,以流程为导向,无法保障IT基础设施的可控性和稳定性,无法保障业务系统的高质量运行。

        而国内中高端IT运维管理方案提供商自主研发的Broadview IT运维管理平台,能够实时展现当前企业IT系统的运行状态及趋势,帮助管理人员快速发现问题,分析和确定问题所在。将人、技术与流程进行有效地融合,实现日常运维工作的自动化、信息化和标准化。对系统运行状况的信息进行汇总,帮助领导更全面的了解网络系统的运行状况和趋势,为领导决策提供科学依据。

        为了方便,广通信达通过多年的实施经验总结出可视化、可控化、可量化的“三化指标”,让用户直观的了解IT运维管理带来的最终利益,清楚明了IT运维管理的实际好处,为提升业务部门工作效率、客户满意度、公司核心竞争力作出巨大贡献!

        可视化的IT运维管理平台,用户能实时监控系统运行状态,网络、业务、机房等实时数据掌控在握;各类资源台账可视化,方便用户梳理资源,做到心中有数;工作可视化,让每个IT运维工作人员清楚的明了属于自己的任务;过程可视化,领导时刻关注工作进程及其结果,借助自动生成的各种工作记录,领导可对运维人员的绩效进行客观的评估。

        可控化的IT运维管理平台,让用户日常工作合规化、故障展现与处理智能化、流程规范化、变更审计可控化,通过规范的遵循ITIL建立的流程管理为业务部门提供高质量IT服务,确保业务系统运行无忧。

        可量化的IT运维管理平台,通过作业管理,标准化代维人员的日常维护工作;通过运维统计分析,对代维服务质量进行考核;对工作量、进度、费用、人力、工期、耗材等等统计,让资源无所隐遁;实现运行质量可量化、运维服务可量化、服务提升可量化、资源效益可量化。

        结合可视化、可控化、可量化,由广通信达公司自主研发,具有中国自有知识产权的ITIL产品-Broadview IT运维管理平台能让用户直观的看到实施ITIL给客户带来的价值。平台聚焦于IT服务管理,整合以往对网络、服务器与业务应用、安全设备、客户端PC和机房基础环境等的分割管理,提供包括网络管理,系统管理,安全管理和值班管理等功能于一身,并融合了事件管理,故障管理,变更管理,配置管理和发布管理等ITIL标准的一体化的IT运维支撑平台。达到了技术、功能、服务三方面的完全整合,实现了IT 服务支持过程的标准化、流程化、规范化。极大地提高了故障应急处理能力,提升了信息部门的管理效率和服务水平。

        Broadview  IT运维管理平台能够帮助用户整合支离的IT服务,帮助用户实现由局部、单项、按部门开展运维服务向全局的、一体化的IT运维服务转变,能够帮助用户由被动的“救火”的服务转变成科学有效的流程服务化管理;能够帮助用户从根本上解决传统运维工作中所存在的基础台帐管理不规范、故障发现和解决滞后、运维知识不能共享、设备资产底数不清等突出问题。Broadview  IT运维管理平台带来的不只是管理软件本身,还为用户带来了“IT管理理念+系统工具+过程方法”的组合,为用户提供包括管理流程与规范、业务及实施方法在内的全方位建设。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