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CIO加油站摆脱“夹缝”巧生存 CIO职场八大军规

摆脱“夹缝”巧生存 CIO职场八大军规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CIO似乎是现时代最受关注的生存在“夹缝”中的经理人,在高层重压和基层叛逆的缝隙中,CIO要想成功,哪怕只是生存都不是看起来那么简单。

来源:互联网 2010年4月6日

关键字: 经理人素质 CIO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CIO似乎是现时代最受关注的生存在“夹缝”中的经理人,在高层重压和基层叛逆的缝隙中,CIO要想成功,哪怕只是生存都不是看起来那么简单。信息化本就是一个长期而漫长的过程,从需求分析开始,经过选型、实施和不断的培训,这个过程往往会让很多企业感觉难熬,也更让大多数CIO感到棘手。而这些还不是最致命的,系统运行后对企业绩效带来的回报才是最知名的,这是一个可以难住绝大多数CIO的难题,也是难住企业管理层的一个值得深思的大问题。

  一个大型信息系统从开发完成到投入运行往往有非常繁重的工作要做,还要解决一系列甚至比系统开发阶段还要多的困难和问题,比如要解决企业运行体制问题,要对各种人员进行培训,要制定新系统运行所必需的工作流程、工作标准和工作制度等等,所有这些组织领导工作都要落在CIO的肩上。因此,CIO兼有技术和管理的双重职能,其责任十分重大,所以做好一个成功的CIO角色必须按照一定的规则行事。

  之一:“非洲格林”精神

  曾经的世界第一飞人格林信奉非洲“羚羊与狮子竞跑”的格言:“你是羚羊还是狮子,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当太阳一升起,你必须要为生存拼命奔跑。”

  把奔跑和生存联系到一起的人,格林似乎是世上唯一的一个。于是,他奔跑,朝着太阳奔跑,带着恐惧,带着求生的愿望,不管自己是羚羊还是狮子。所以,即便他在希腊卫冕失利,仅以9秒87获铜牌,也值得我们尊敬,何况他仍保持了百米9秒79的世界记录。

  慎告CIO:对于自己从事的信息化事业始终要保持高度的激情:必须要跑,带着羚羊的求生念头去跑,千万别学懒狮子,否则,后果不是被饿死就是被撵出门外。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