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IBM 为United Utilities提供解决方案

IBM 为United Utilities提供解决方案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由于有了庞大的公共基础设施保证水、电、气的正常供给,今天的消费者才能打开开关便可享受光亮而舒适的生活空间。因为WebSphere MQ和WebSphere MQ Everyplace在传输数据之前首先将数据压缩,所以JUMBO只占GPRS网络带宽的一小部分。

来源:支点网 2010年4月2日

关键字: IBM IT服务 网络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用户简介

  由于有了庞大的公共基础设施保证水、电、气的正常供给,今天的消费者才能打开开关便可享受光亮而舒适的生活空间。这完全有赖于IT基础在管理着消费者的帐户,并使交付系统为生产商和消费者提供服务。

  United Utilities Metering (United Utilities)成功地实施了标志性的IT解决方案。其总部位于曼彻斯特,公司为北英格兰的250万户城市居民提供水、电、气的测量和计费服务,是英国100家最大企业之一 ——United Utilities 上市集团公司的子公司。

  IBM产品和服务

  * IBM WebSpher MQ

  * IBM WebSphere MO Everyplace

  系统需求分析

  United Utilities记录仪表安装的类型(如预付或信用付款、单精度或双精度、是商业用户或私人用户等),在需要时更换仪表,排定检修时间并监督工作分配的结果。直到最近,该公司用来协调120名现场人员工作安排的应用还需要相当多的人工操作。工人们在早晨下载每天的工作安排,晚上将当日的工作活动报告上传给公司。这样一些突如其来的工作安排就不得不通过电话联系,然后再准备纸质的证明文件。而且,因为系统是将工作时间表按邮递编号分组的,所以就无法通过再分配工作的形式来平衡不同组别的工作量。从而导致生产力不断下降。

  "屋漏偏逢连夜雨",正当该公司面临这些问题的时候,英国市政当局决定打破常规,要将该公司的市场向全国竞争者开放。United Utilities当即立断,决定采用一个新的帐户管理系统来应对所面临的挑战。"我们需要一个灵活的无纸传输信息的解决方案,这个解决方案要在我们的网络所到之处,能够随时传递并接收信息,帮助我们的员工发挥出最大的生产力"。 United Utilities Metering系统支持经理Steven Bradwell说。

  解决之道

  该公司向IBM的合作伙伴Wheatley Associ-ates求助。Wheatley Associates为他们提供一种名为"JUMBO"的深层次计算机解决方案。JUMBO包括一个采用IBM WebSphere MQ Everyplace 和 IBM WebSphere MQ 的Psion网络手提应用(Psion是PDA专业制造商--译者注)。JUMBO借助一个普通的无线电服务网络(GPRS)来运作。

  在JUMBO中,WebSphere MQ负责编译所发送的信息。工程师一连接到WebSphere MQ Everyplace,WebSphere MQ就把消息发送到手提设备,并接收来自工程师的任何最新信息。WebSphere MQ与一个名为"Today"的Java应用相连。"Today"是United Utilities的一个私有应用,可以访问和更新第三方数据库。

  因为WebSphere MQ和WebSphere MQ Everyplace在传输数据之前首先将数据压缩,所以JUMBO只占GPRS网络带宽的一小部分。因而,该解决方案可以容纳多达100个并发用户,并且仍然保有很大的剩余空间。

  这种容纳能力正在支持着United Utilities的竞争力不断增强--已经帮该公司增加了750万客户。"我们需要相应地增加现场工作人员,Wheatley Associates为我们提供的解决方案已经具备服务1000万客户的能力,并且会跟现在服务250万个客户一样有效。有了这个基于WebSphere MQ的坚实的基础,我们对明天的发展充满信心。"Bradwell自豪地说。在JUMBO投入使用6个月后,United Utilities就享受到了它所带来的生产力的提高、客户服务的改进以及更精确的信息。

  应用效益

  现今现场服务工程师可以不费吹灰之力即可了解最新的工作安排。早晨,技师们登录到WebSphere MQ Everyplace,并通过GPRS网关进入中央数据库服务器。然后WebSphere MQ Everyplace会连接到WebSphere MQ ,下载当天的工作安排。JUMBO会根据客户的实际情况排好工作的优先次序。工程师可以一直打开GPRS连接,如果需要到网络之外的区域去工作的话,也可以离线。

  在一天当中,工程师可以随时访问服务器。应用程序可以动态地变更工作分配,所以工程师可以方便地按指令工作,再也不需要向公司咨询最新的指令了。"优势在于如果我们有紧急工作,或者如果有哪个工程师临时请假,我们可以重新将那项工作分配给其他人员,再也不会浪费时间了。 "BradWell说。

  不过JUBMO还有另外一个优势,那就是:准确。一旦工程师向数据库传输信息(如检修报告)时,数据库会将接收的信息与已查证无误的数据相验证,如有不符,系统会发回一个消息,要求工程师检查信息。Bradwell解释说:"JUMBO让我们可以通过WebSphere MQ Everyplace做到实时更新,以前我们却要花费两三天的时间用来处理数据差异。那时候,工程师往往已忘记了事件的细节,或者已经到别的地区出差,无法回来核对了。现在我们的信息非常准确,分歧少了,管理成本也降低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