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Gartner:2009到2013年中国经济刺激将增390亿美元IT技术采购额

Gartner:2009到2013年中国经济刺激将增390亿美元IT技术采购额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2010年1月29日,中国北京—全球技术研究和咨询公司Gartner指出,中国政府于全球经济危机重创中国出口贸易时所颁布的多项经济刺激政策将继续驱动IT产品及服务的购买和消费。从2009年到2013年,经济刺激政策将直接推动中国的IT支出达到389亿美元,这为IT供应商提供了一个显著的发展机会。

来源:ZDNET CIO频道 2010年1月29日

关键字: IT Gartner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2010年1月29日,中国北京—全球技术研究和咨询公司Gartner指出,中国政府于全球经济危机重创中国出口贸易时所颁布的多项经济刺激政策将继续驱动IT产品及服务的购买和消费。从2009年到2013年,经济刺激政策将直接推动中国的IT支出达到389亿美元,这为IT供应商提供了一个显著的发展机会。
 
        Gartner分析师徐永先生表示:“中国政府通过扩大内需来抵销出口下降,看来已见成效。我们预测,2010年,刺激驱动IT支出将会达到最高水平,主要是因为大部分刺激政策的措施和计划在2009年中期才确定下来,到2010年才完全执行。”
 
        中国政府颁布的刺激政策主要包括:

        1、5839亿美元(4万亿元)经济刺激方案,致力于基础设施和公共设施/组织

        2、十大产业振兴计划,该计划旨在振兴企业,尤其是制造业领域内的企业

        3、针对消费者的多种小型补贴方案和减税计划

        徐永先生表示,最明显的与刺激相关的IT支出将发生在运输(主要为高速公路和铁路的建设)、医疗、建筑等高度依靠IT或者投资额比较密集的行业中。

        从被需求的IT技术来看,电信(服务与设备)在硬件、软件、电信与IT服务这四大类别中是刺激政策的最大受益者。Gartner预计,2010年,中国的刺激政策将推动电信设备与服务上的IT支出达到45亿美元,从2009年到2013年这段时间形成的IT支出将超过142亿美元。硬件(主要包含计算机类及相关周边设备)是第二大受益者,在刺激政策的驱动下,2010年硬件支出将达到41亿美元,从2009年到2013年这五年内,硬件总体支出将达到130亿美元。

        徐永先生接着表示:“即使2009年全年的经济指标已显示出明显的复苏迹象,但中国政府仍将在2010年继续执行刺激政策中预订的投资计划。尤其是十大产业振兴计划,它不仅追求立杆见影的刺激作用,也同时设立了长期发展目标。”

        希望从中国经济刺激政策中获益的IT厂商首先应把目标放在建筑、运输和医疗这些垂直行业中的IT用户上,同时还要针对十大振兴计划中所涉及的那些侧重企业结构调整和技术升级的产业。Gartner建议,IT厂商应瞄准那些最受益于经济刺激政策的企业并与之进行紧密接触。这些受益的企业主要是进行集中IT采购的中央和地方的大型国有企业和机构。

        海外的IT厂商应瞄准那些中国本土竞争对手实力较弱的产品与服务市场。尽管中国政府颁布的刺激政策中没有特别指明当地IT厂商应在IT采购中得到照顾,但是这些厂商能凭借长久建立起来的个人关系以及产品更加适合中国市场而拥有竞标优势。

        徐永先生最后表示:“随着全球经济复苏进程的变化,中国政府将可能对政策进行调整。硬件、软件和IT服务供应商应紧密跟踪政策变化以了解这些政策对采购决策的影响,以及时调整自身的市场策略。”

        有关进一步资料,可参考Gartner“Emerging Market Analysis: China's Economic Stimulus Policies Will Drive $39 Billion in IT Spending Through 2013”报告。详情请登录Gartner网站:http://www.gartner.com/resId=1274216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