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AWS业务流程管理开发平台 造就实时企业

AWS业务流程管理开发平台 造就实时企业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为合作伙伴、企业用户带来高效、灵活、柔性以及功能强大的流程管理平台,通过该平台的业务搭建,可以实现企业各类灵活应用的端到端的协同。而采用模型驱动架构(MDA)让开发人员去关注更多的业务逻辑层面的事项,从繁琐的重复的劳动中解脱出来。

来源:IT168 2005年7月12日

关键字: Gartner AWS 流程管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当今激烈的商业竞争中,一切商务策略都是应客户的需求而改变的,最初企业拥有电子商务平台,随后也拥有了随需应变的策略,最后又出现人与人、部门与部门,甚至公司之间的协同作业,用户的需求永远驱动技术的革新,XML、Web service、SOA 、BPM等新技术、新概念层出不穷,终于出现了随需应变的电子商务。而在这些新兴的电子商务中,需求变化是很快的,应变和协同却还是很缓慢和非实时的,所以当务之急,就是要建立一个从变化、应变、执行到结果的端到端实时(REAL-TIME )系统。

  实时企业的混沌

  当前,是一个机会和讯息万变的时代,因机会和讯息的变化,导致了决策的改变,基于决策—组织-执行-控制四元素的企业管理能否关联互动就成为随需应变的基础,而应用系统能否快速地响应这种变化就是随需应变的关键,目前很多产品对信息流反应不够灵活快捷,或者新业务、新功能的开发和部署不够快捷,这些都不能称之为随需应变的系统,也无法实现实时企业的运做,时下,很多产品在没有真正理解这些含义的时候,就开发了许多基于协同的产品,而最先出现的产品却是即时通讯工具,如聊天、传输通信工具,这些工具充其量具备了协调、沟通的功能;接着出现了基于协同的OA,这类OA是在传统OA的基础上,增添了工作流的协作,甚至添加了一些快捷的即时通信工具,但由于先天技术构架上的缺陷,使之无法实现更深层次的耦合,无法实现端到到端的控制,更无法实现系统间的整合,使服务局限于某个内部的范畴,这些现象在CRM、ERP、PDM、E-GOV等各个业务领域都广泛存在,处于模糊技术指导和陈旧的系统构架理念,使得现代企业处于半实时状态。

  实时企业的基石

  IT权威分析机构Gartner对实时企业(RTE)的定义如下:RTE 是一家通过使用最新信息来积极地消除其关键性业务流程中的管理与执行中的延迟从而展开竞争的企业,RTE是一种业务能力,当今企业的管理不单单是内部资源的协作,而是外延到产业链的协同,是真正端到端的协同,通过技术手段消除因流程的变更或数据的变更导致业务处理的延时,这种技术就是现在方兴未艾的实时技术,为实时企业服务而提供这种实时技术的平台才是真正意义上的实时企业的基石,这种实时技术首先应该体现在开发部署和BPM上,对于新增的业务和功能实现敏捷开发,有了这个基础,在运营使用的过程中,就要考虑BPM,这里的BPM不是EAI与WorkFlow的简单结合,它通常包含了“流程发现、流程设计、流程执行、流程管理、流程优化”等环节的一个BPM生命周期,通过BPM把分散的资源和相应的流程结合起来,实现真正的协同与互动,保证在应用上无缝平滑的高效率执行,这样才是一个成功实时企业的模型。而基于炎黄盈动2005年度最新产品AWS3.6.1协同商务管理平台就可以帮助您实现实时企业的梦想,AWS3.6.1其快捷的开发能力、强大的集成能力和动态流程管理能力完全可以及时、迅速的部署企业特殊应用。

  AWS3.6.1 (Actionsoft Workflow Suite)业务流程管理开发平台套件(以下简称AWS平台)是炎黄盈动遵循业界商业标准,采用J2EE技术研发成功的集业务流程应用开发、组织结构管理、Portal门户管理、WebService数据交换、目录服务等平台功能于一体的流程应用快速开发与集成的中间件平台。AWS提供了最新Model Driven Architecture (MDA模型驱动袈构)的设计工具和运行平台,解决了企业流程应用软件在开发、实施和维护过程中的质量、周期、成本、风险等方面的问题。为合作伙伴、企业用户带来高效、灵活、柔性以及功能强大的流程管理平台,通过该平台的业务搭建,可以实现企业各类灵活应用的端到端的协同。

  AWS产品理念

  AWS从诞生的哪一天起,就背负起为目前和将来电子商务和企业应用而努力的使命,与生俱来的“敏捷开发、简单易用、随需应变、协同”的思想从AWS1.0一直延伸到AWS3.6.1,今天,在众多炎黄盈动实施的IT项目中都见证了这种思想的功效。

  在过去,一个软件项目的开发,从低层系统构架、应用构架、用户管理、业务模型、组织结构、角色权限、界面设计要全盘考虑,而用户需求只要稍微变化,就可能要导致开发的从新设计。而AWS3.6.1采用企业Process(过程)和Activity(业务活动)的软件实现思想,并提供了从需求规划、业务建模实现、部署使用等全过程工具,屏蔽了技术细节,实现敏捷开发。而采用模型驱动架构(MDA)让开发人员去关注更多的业务逻辑层面的事项,从繁琐的重复的劳动中解脱出来。

  AWS产品架构采用J2EE技术并博众之长,使之可以运行在各种环境,AWS协同平台提供了四个核心套件(AWS服务支撑平台、多组织结构管理平台、业务模型对象开发平台、工作流引擎)和五个开发套件(Workflow Management流程管理开发平台、Portal信息门户平台、Digger Report数据挖掘报表工具、WebService平台、单点登录集成工具),同时,针对一些特殊的行业用户, 同时可以根据需要提供一些相关应用套件,如:协同OA应用、信息门户应用、人力资源应用、资产管理应用等,以上应用套件都可以根据自身需要灵活设计。

  AWS还具备了高度扩展性,针对一些产品目前没有的特殊功能、描述不出来的业务模型会巧妙的给予一定的事件接口,让用户拓展,而且这种拓展与技术无关。

  AWS价值

  AWS提供了大量完善的功能和套件,并采用先进的MDA技术,开发者只要把用户的需求影射到业务逻辑层面上来,不深入了解Java代码和良好地屏蔽J2EE架构风险,且快速、高效的完成用户的需求,通常AWS平台提供的高效平台套件可确保30分钟开发一个新应用,并可随时根据变化变更这些应用,另外采用J2EE的技术构架,通过AWS平台搭建的业务系统实施、维护与升级都非常方便,使用户的投资真正得到保护。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