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微软第二季度净利润66.6亿美元 同比增60%

微软第二季度净利润66.6亿美元 同比增60%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北京时间1月29日凌晨消息,微软今天发布了2010财年第二季度财务报告。2009财年第二季度,微软Windows和Windows Live部门营收为69.04亿美元,去年同期为40.64亿美元;运营利润为53.94亿美元,去年同期为27.12亿美元。

来源:新浪科技 2010年1月29日

关键字: IT 伟库网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北京时间1月29日凌晨消息,微软今天发布了2010财年第二季度财务报告。报告显示,由于Windows 7操作系统的销售表现强劲,微软第二季度净营收创下190.2亿美元的历史新高,比去年同期增长14%;净利润为66.6亿美元,同比增长60%。

  在截至12月31日的这一财季,微软的净利润为66.6亿美元,每股收益74美分,这一业绩好于去年同期。2009财年第二季度,微软的净利润为41.7亿美元,每股收益47美分。微软第三季度运营利润为85.1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59.4亿美元增长43%。微软第三季度净营收为190.2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66.3亿美元增长14%,创下历史新高。

  不计入预售Windows 7的递延营收以及免费升级计划等一次性项目,微软第二季度每股收益为60美分;不计入来自Windows 7操作系统的17.1亿美元递延营收,微软第二季度营收为173.1亿美元。汤森路透调查显示,分析师此前预计微软第二季度每股收益为59美分。

  2009财年第二季度,微软Windows和Windows Live部门营收为69.04亿美元,去年同期为40.64亿美元;运营利润为53.94亿美元,去年同期为27.12亿美元。微软服务器和工具部门营收为38.44亿美元,去年同期为37.55亿美元;运营利润为14.91亿美元,去年同期为13.75亿美元。微软在线服务业务部门营收为5.81亿美元,去年同期为6.09亿美元;运营亏损为4.66亿美元,去年同期运营亏损为3.20亿美元。

  微软商务部门第二季度营收为47.45亿美元,去年同期为48.81亿美元;运营利润为30.10亿美元,去年同期为30.21亿美元。微软娱乐和设备部门营收为29.02亿美元,去年同期为32.56亿美元;运营利润为3.75亿美元,去年同期运营利润为1.30亿美元。微软其他部门第二季度营收为4600万美元,去年同期为6400万美元;微软第二季度企业级活动产生了12.91亿美元运营亏损,去年同期运营亏损为9.79亿美元。

  微软CFO皮特·克莱因(Peter Klein)表示:“Windows 7操作系统的强劲需求带动公司的营收实现增长。我们在这一季度中继续致力于管理成本,从而使得净利润的增长表现超过了营收增长。”微软首席运营官凯文·特纳(Kevin Turner)则表示:“对Windows部门来说,这是一个创下记录的季度,我们对个人消费者接受Windows 7的程度以及企业采用Windows 7的热情感到激动。”

  微软预计,在截至6月30日的2010财年,该公司的运营支出为262亿美元到265亿美元。

  当日,微软股价在纳斯达克常规交易中下跌0.51美元,报收于29.16美元,跌幅为1.72%。在随后截至美国东部时间16:35(北京时间29日5:30)为止的盘后交易中,微软股价上涨0.74美元,至29.89美元,涨幅为2.54%。过去52周,微软的最高价为31.50美元,最低价为14.87美元。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