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英特尔四季度净利23亿美元 同比增8倍多

英特尔四季度净利23亿美元 同比增8倍多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北京时间1月15日消息 据国外网站报道,当日英特尔发布了第四季度报告,报告显示,该季度英特尔实现营收106亿美元,同比增28%;实现净利润23亿美元合每股盈利40美分,同比增长875%。

来源:网易科技 2010年1月15日

关键字: IT 英特尔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北京时间1月15日消息 据国外网站报道,当日英特尔发布了第四季度报告,报告显示,该季度英特尔实现营收106亿美元,同比增28%;实现净利润23亿美元合每股盈利40美分,同比增长875%。

  英特尔2009年第四季度主要财务业绩

  营收106亿美元,比上年同期增加23亿美元,同比增28%;毛利润率达到创记录的65%,同比上升了12个百分点;运营利润25亿美元,比上年同期增加9.58亿美元,同比增62%;净利润23亿美元,比上年同期增加20亿美元,同比增875%;每股盈利40美分,同比增加36美分;非GAAP运营利润37亿美元,比上年同期增加22亿美元,同比增143%;非GAAP净利润31亿美元,比上年同期增加23亿美元,同比增267%;非GAAP每股盈利55美分,同比增加40美分。

英特尔近3年季度营收变化情况

英特尔近3年季度运营利润变化情况

英特尔近3年季度净利润变化情况

英特尔近3年季度每股收益变化情况

  英特尔报告2009年全年实现营收351亿美元,实现净利润44亿美元合每股盈利77美分。全年运营现金流为110多亿美元,现金分红派发了31亿美元。

  英特尔总裁兼CEO欧德宁表示,我们在行业领先的制造和产品革新上的投资,在2009年强劲的财报中得到反映;这种战略使我们在经济困难时期,获得了空前的运营效率,同时也推动了传统业务的增长和开拓了新的市场机会;我们在抵御商业周期影响上的能力证明,微处理器在现代世界里是相对独立的;今后,我们将继续向不断扩大的产品、市场和客户交付电脑处理的好处。

  2009年第四季度关键财务信息

  PC客户部门收入环比上升10%,数据中心部门收入上升21%,其他架构部门收入上升22%,凌动处理器和芯片组收入上升6%。

  微处理器平均售价环比上升。

  研发和并购支出31亿美元(未包括与AMD和解产生的12.5 亿美元),超过公司原先预期。

  股本投资、利息和其他项目净收益9600万美元,超过公司预期。

  有效税率为12%,公司调整后的预期为20%。

  2009年全年关键财务信息

  PC客户部门收入环比下降6%,数据中心部门收入下降2%,其他架构部门收入下降21%,凌动处理器和芯片组收入上升167%。

  毛利润率55.7%,与2008年持平。

  支付欧盟罚金14.5亿美元,AMD和解协议支付12.5亿美元。

  全年资本性支出45亿美元,符合公司预期。

  业务预期

  公司预期不包括1月13日后出现的任何合并、收购、剥离或其他业务合并的影响。

  2010年第一季度预期

  营收97亿美元,上下浮动4亿美元;毛利润率61%,上下浮动2%;研发及并购支出约30亿美元;与收购有关的无形资产摊销,和与收购Wind River有关的费用约为2000万美元;股本投资、利息和其他项目净收益约2000万美元;资产贬值约11亿美元。

  2010年全年预期

  毛利润率61%,上下浮动3%;研发及并购支出约118亿美元,上下浮动1亿美元;研发支出约62亿美元;税率约为30%;资产贬值约44亿美元,上下浮动1亿美元;资本性支出48亿美元,上下浮动1亿美元。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