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中建八局采用Oracle电子商务套件第12版提升核心竞争力

中建八局采用Oracle电子商务套件第12版提升核心竞争力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对全国847个项目实现端到端全面管理,国内建筑行业率先应用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 中建八局隶属于中国建筑股份公司,承建的工程涉及交通、市政、能源、机械、建材、电子、航天、国防军工等领域的各种工业与民用建筑,业务覆盖全国27个省市以及10多个海外国家。

来源:e-works 2009年12月10日

关键字: 电子商务 ORACLE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国有大型建筑骨干企业集团——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有限公司(简称中建八局)通过采用Oracle电子商务套件(EBS)最新版本--第12版率先在国内建筑领域创新项目管理新模式,实现项目流程的全面监控和有效管理,同时构建了新的ERP系统,为全面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迎接新的发展机遇奠定了良好基础。

  中建八局隶属于中国建筑股份公司,承建的工程涉及交通、市政、能源、机械、建材、电子、航天、国防军工等领域的各种工业与民用建筑,业务覆盖全国27个省市以及10多个海外国家。

  2009年初国家提出四万亿投资集中在交通、能源、建筑以及农林水电等基础建设领域,这为建筑行业带来新的发展机遇。为了更好地服务于“四万亿投资”各项建设计划,中建八局通过精心的整体部署,计划实施新的企业资源规划(ERP)系统、重新设计业务流程、集成项目管理流程和全面提高对项目的过程控制和成本分析能力,以优化效率和企业资源配置,实现项目流程的全面监控和有效管理。

  经过广泛分析评估,中建八局最终决定采用Oracle电子商务套件(EBS)第12版来构建新的系统。通过Oracle 电子商务套件(EBS)第12版,中建八局构建了管理方法和管理手段统一的企业资源规划(ERP)信息管理平台,实现了企业项目管理、财务管理、采购管理、库存管理和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全面整合和数据集成,构建了全生命周期项目管理流程。至2009年1月,全公司已有847个在建项目得到了全方位的规范化、流程化管理。

  通过该平台,中建八局也因此有效解决了业务系统间信息不能共享和数据重复录入的问题,显著提高了企业管理的效率及准确性;建立了全公司统一财务管理体系,通过跟踪项目全生命周期中的采购和库存成本避免了项目超支;建立了适合企业需要的供应商管理系统,共收集和管理了超过10,000名供应商的详细信息,为公司完善企业上下游供应链管理体制和针对建设项目选择最佳供应商奠定了基础。

  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有限公司信息中心主任苑玉平表示:“利用Oracle电子商务套件(EBS)第12版解决方案,我们建立了项目管理、财务管理、物资管理以及人力资源管理全面协同的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机制,实现了项目管理业务流程的规范化和自动化,为我们以项目管理信息化促进项目管理的标准化和科学化,打造适合企业实际需要的全新项目管理模式提供了有力支持。”

  甲骨文公司中国区制造、零售和分销行业应用总经理高礼强表示:“中建八局在国内建筑行业首创全新项目管理模式,是甲骨文全面高效的行业解决方案在建筑行业典型的最佳实践。我们也希望甲骨文全面、集成、开放的解决方案能为更多的行业提供信息化动力,帮助企业通过一致的财务和运营信息提高企业绩效,保护现有投资价值,扩展管理软件价值,提高投资回报率,以提高核心竞争力。”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