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友达董事长李焜耀:要再度开始行业并购

友达董事长李焜耀:要再度开始行业并购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据台湾媒体报道,友达光电董事长李焜耀表示,鉴于产业结盟巩固体系风气日盛,自2006年并购广辉电子至今,公司现考虑再度进行收购计划扩大发展。经媒体报导友达或许有意收购,中华映管于本月1日表示,该司对企业收购整合一事,抱持开放态度。

来源:网易科技 2009年12月10日

关键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据台湾媒体报道,友达光电董事长李焜耀表示,鉴于产业结盟巩固体系风气日盛,自2006年并购广辉电子至今,公司现考虑再度进行收购计划扩大发展。

  李焜耀于新竹接受採访时称:“我们必须自行成长,或者选择并购外部企业。现在是各公司实行合并联盟的时机,务求壮大体系搏取竞争力。”

  他表示,虽然仍未有具体协定交易,担任企业併购财务顾问的投资银行,已为公司建议收购方向。

  上个月据传友达光电有意併购中华映管,对抗群创光电和奇美电子合并后,可能成为台湾产业龙头的威胁性。华映上月股价因此利多消息,暴涨高达26%。

  群创光电隶属于全球最大的EMS厂商鸿海集团,旗下接单范围广至苹果电脑的音乐播放器iPod,及全球第2大消费电子产品制造商索尼的游戏主机PlayStation系列,该集团在11月14日表示,同意出资1720亿新台币(53亿美元),和奇美电子结亲合并。

  友达光电在国际市场地位排名第 3,仅次于南韩的三星电子和 LG Display,友达今年股价扬升47%,低于台湾股市基准指数的平均70%涨幅,公司现正处于供需失衡的市场压力。

  经媒体报导友达或许有意收购,中华映管于本月1日表示,该司对企业收购整合一事,抱持开放态度。

  李焜耀表示,友达明年花费于投资的成本支出,可能较今年增加20-30%,即为由70 亿新台币增至750亿新台币。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