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CIO加油站扭亏为盈 将信息部门打造成坚强的堡垒

扭亏为盈 将信息部门打造成坚强的堡垒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京卫医药科技集团有限公司IT资源中心主任朱正涛,用他稳健的步伐,把信息部门打造成为企业不可或缺的坚强堡垒。他所就职的京卫集团已经发展成为一家年销售额15.5亿元,形成了带有京卫特色的医药研发、药品生产、药品分销、药品零售的业务模式。

作者:王宁 来源:cio insight 2009年11月27日

关键字: 医药 信息化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京卫医药科技集团有限公司IT资源中心主任朱正涛,用他稳健的步伐,把信息部门打造成为企业不可或缺的坚强堡垒。

  来自京卫医药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的朱正涛,是公司IT资源中心主任,他的经历可谓波澜起伏,在很多岗位上都有着丰富的经验,从1998年的销售部经理开始做起,他一步步地从最基层的工作,渐渐走到了IT技术的前台,成为了一名信息工程师。

  他所就职的京卫集团已经发展成为一家年销售额15.5亿元,形成了带有京卫特色的医药研发、药品生产、药品分销、药品零售的业务模式。2005年起,朱正涛在当时还叫做京卫医药科技集团信息技术部的信息部门担任部长,而在2008年信息技术部正式更名为IT资源中心后,继续担任主任一职,可谓是恪尽职守、兢兢业业。而他的成绩也是卓著的,2009年2月份,他领导的现代物流项目成功上线;5个月后,2009年7月份,他领导的BI项目成功上线,投入50万元,为领导层决策提供了数据依据。

  他领导的企业信息化建设,包括Oracle-ERP套件、TuboCRM、B2C等系统,以及企业科学决策信息平台的运用等。从2006年1月份开始实施ERP、CRM、B2C,到2008年12月底完成,他所领导的信息技术部成员无一人离职,为京卫信息化后期优化、运维提供了可靠保障。“开展一个IT项目,重点还是前期需求确认,这对以后的实施非常重要。只要明确了需求,同时注重关键建模阶段,那么这个项目一定不会让你失望。”朱正涛说道。历时3年的信息化项目实施,采用业务人员半脱产式的实施方式,项目成功上线后,这些参与实施的业务人员都提升到了业务管理岗位,为京卫培养了一批又一批专业骨干人员。而更关键的是,他的工作改变了IT部门在企业中的地位,以2007年11月领导完成京卫信息化机房(IDC)规划建设为例,整个建设从机房规划、邀标、建设到投入使用,共计为京卫节省了75万元开支。

朱正涛 京卫医药科技集团有限公司IT资源中心主任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