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泉城人喝泉水 时空助力百脉相传

泉城人喝泉水 时空助力百脉相传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针对配送明细登记2)中情况进行配送补录:提取相应调度派车单进行配送登记补录。登记录入完成后进行配送派车,调度根据网点位置,自行划分配送路线及配送车辆,配送派车后系统库存减少。

来源:ZDNET CIO频道 2009年10月14日

关键字: 时空超越 零售业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山东百脉矿泉水

  企业概况

  山东百脉泉矿泉水有限公司是由齐鲁晚报投资设立的产业公司,其目标是打造天然的、健康的、富有活力和文化内涵的矿泉水及其它类型饮用水。为了达到这一目标与规划,公司斥巨资兴建了4000平方米的现代化厂房,配备了完善的物流配送队伍,引进了世界一流的水处理和灌装设备,严格按照国家行业标准生产。

  其主打品牌“百脉泉”桶装矿泉水采自百脉水?系地下深层岩石缝隙,其水脉属泰山水脉。据测定,水中富含锶、偏硅酸、锌、铜、铁、锰、碘、钙、镁、钠等多种有益矿物质及微量元素,其中能软化心血管、加强骨骼健康、促进生长发育的锶和偏硅酸的含量均达到国家标准,属省内少有的锶和偏硅酸双达标的复合型优质天然矿泉水。

  管理特点

  山东百脉泉矿泉水有限公司主要以配送形式进行销售,销售商品主要为代金券(水票),按配送登记进行配送派车,派车后登记配送情况,登记水票回收情况、欠款情况等。

  桶装水不同于其他行业,销售时只销售水,而空桶则单独作为一个商品管理,这样就涉及到空桶的管理。

  解决方案

  桶装水行业最主要的业务流程就是配送,主要流程有配送登记、调度派车、配送明细登记等,首先由调度跟客服接网点或客户的订水电话,然后由调度或客服做配送登记,把订水信息录入系统,配送登记录入分两种情况:

  正常配送:抬头:网点编号、名称、配送区域(A、B、C区)、负责人、电话、配送日期 明细:商品编号、商品名称、数量、备注。 汇总:操作员。

  针对配送明细登记2)中情况进行配送补录:提取相应调度派车单进行配送登记补录。

  登记录入完成后进行配送派车,调度根据网点位置,自行划分配送路线及配送车辆,配送派车后系统库存减少。

  配送派车后,配送车辆配送完毕上交所收票款(票款分水票、现金、欠款、提货单、退货、报废),调度根据所收票款进行相应录入,如果有新增网点要水、修改网点要水时就需要在配送登记中进行相应修改,然后再进行登记。登记完成后公司定期派人进行票款结算。

客户评价:

  “入口无小事”,为了给济南市民提供真正健康的矿泉水,公司在设备和工艺上不惜重金打造。 “家家泉水,百脉相传”,为实现泉城人喝泉水的梦想,百脉矿泉水借助信息系统降低成本,将更多的实惠让利给老百姓。目前,时空软件运行良好,公司的工作效率也得到大大提升。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