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勇做医药企业精细化管理“领头羊”

勇做医药企业精细化管理“领头羊”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通过对系统运行半年以来的观察,我们可以看到业务流程得到疏理,提高了管理水平。应收应付一目了然,特别是库存管理得到有效的提高。真正做到了精细化管理

来源:ZDNET CIO频道 2009年10月15日

关键字: 医药 时空超越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贵州民生药业有限公司

        企业概况
 
        贵州民生药业有限公司成立于2004年6月,是拥有独立法人,通过国家GSP认证的专业药品经营民营企业。从2004年到2008年,经过贵州民生全体职员的共同努力,销售额每年成倍递增,公司发展快速,一年一个台阶,提前完成了预期目标。截止2008年,公司销售额已突破亿元大关。

        需求背景

        公司现有医院部、省内招商部、社区部、OTC部、采购部、销售后勤组、财务部、人事行政部、质管部、全国招商部、仓储部共10个部门1个组,其中医院部、省内招商部、社区部、OTC部、采购部、销售后勤组属于销售部,由销售副总领导管理;财务部、人事行政部、质管部、仓储部属于行政后勤,由后勤副总领导管理;全国招商部分三个事业部,由招商总监领导管理。业务类型多样,原业务信息系统已不能满足公司发展需求。

        解决方案

        民生药业通过与当地时空代理公司的接触,并经多方考查,确定使用时空CCERP来保障公司业务的发展和管理需求,经过两个月的实施和前期系统运行,成功建立业务管理信息平台,将不同部门及不同的业务类型成功整合到系统中。

        流程优化

        原业务流程无法做到清晰明了,现通过时空提供的方案规范了各业务流程,减少了人员的操作失误,责任明确,提高了对客户和市场的反应速度。系统灵活多变,适应了公司业务管理的需求;

        适时采购

        多种采购计划参考、库存上下限实时报警、单品种采购人员负责执行等等,都为采购人员提供了参考条件。降低了采购成本,避免各种人为因素的产生;

        库存管理

        通过实施货位、货架管理,库管人员非常方便就能拣货,通过库存状况查询、库存货位查询等实时了解在库商品情况及进销存状况。提高了库存商品周转率,减少人为因素发错货和发串货情况,拣货人员发了多少货一目了然,减少了库存损耗;

        精确销售

        不同客户类型拥有不同的价格管理,上次销价提示,最低售价管理等提高了对客户的关怀和销售的准确性。库存可出数量提示,避免操作人员同时选择商品时造成抢单情况发生。客户信贷期、信贷额、回款日控制,避免了应收款风险;

        改善现金流

        库存、销售、应收应付款等图表、结果、经济分析报告,让决策者一目了然。降低运营资金需求,减少库存资金的占用。

        客户评价

        “通过对系统运行半年以来的观察,我们可以看到业务流程得到疏理,提高了管理水平。应收应付一目了然,特别是库存管理得到有效的提高。真正做到了精细化管理。”——贵州民生药业有限公司 企业运营副总 汪毅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