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积极开拓分销渠道 方正服务器欲大展拳脚

积极开拓分销渠道 方正服务器欲大展拳脚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金融危机下各大PC厂商的市场运行情况并不乐观,但09年上半年,方正科技逆市上扬,取得了不俗的成绩。随着各行业对国产服务器的采购意愿不断增强,作为高利润高回报的产品,服务器对于方正来说将是一个突破口。

来源:ZDNET CIO频道 2009年9月14日

关键字: 服务器 方正科技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8月28日,方正科技2009服务器北京区分销渠道推广大会在方正大厦多功能厅举行。会上,来自方正科技服务器业务部、北京区方正服务器分销商北京嘉润天地科技有限公司以及各大代理商的领导和代表一同重新认识了方正服务器的业务情况,对当前服务器的市场进行了判断,并就建立完整的销售体系这一核心问题进行了交流与梳理。

        作为国内第一批生产服务器的厂商,方正服务器已经具有13年的历史,多年来一直保持着较为稳定的销售状态。凭借着其稳定可靠的品质,方正服务器在客户中积累了良好的口碑,特别是在国防军队和企业客户上表现突出。在以往的销售中,方正服务器一直以重要大客户配套供应为主,因此并没有特别去追求销售的规模。但在当前的市场环境与PC厂家激烈竞争的背景下,此次方正科技与分销公司一同召开分销渠道推广大会,并邀请众多具备较强实力的代理商参加,无疑显示出方正服务器开拓市场的坚定决心。

        金融危机下各大PC厂商的市场运行情况并不乐观,但09年上半年,方正科技逆市上扬,取得了不俗的成绩。随着各行业对国产服务器的采购意愿不断增强,作为高利润高回报的产品,服务器对于方正来说将是一个突破口。

        为了扩大销售,方正服务器将大客户销售团队扩大了一倍,并重新组建了电话销售团队。在原来客户销售的基础上,依靠更多更广的代理商拓展分销渠道无疑是一个必须的选择。方正服务器业务部总经理闻贤在致辞时说:“随着方正科技全面经营客户的发展战略的提出,公司与分销商,与代理商的关系将变得更加紧密。”这个选择,对于方正服务器来说,是相当明智的,因为分销商渠道的建设,也正是方正服务器未来一段时期内的一项重点工作。

        “我们需要更多的合作伙伴一起来努力。”闻贤说,“对于未来服务器的销售,方正期望能够将服务器的销售从单点扩散成遍地开花的状态,从而争取在2到3年的时间里把方正服务器回归到国有品牌的第一阵营“不过,对于如何拓展分销渠道,方正显得并不盲目。他提出,方正将本着适度开发的原则慎重而平稳地进行。

        采访中,记者真切感受到了方正对于分销渠道的重视。据方正服务器北京区分销商北京嘉润天地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介绍,方正对于各代理商的销售支持力度非常大,同时在利润分配和销售奖励等方面也相当具有吸引力。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