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云计算:革新动力并不是一把万能钥匙

云计算:革新动力并不是一把万能钥匙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云计算,正如它的名字一样,有点让人捉摸不透。但说它缺乏严格的定义是不太恰当的。

来源:IT168 2009年8月21日

关键字: IT 云计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云计算,正如它的名字一样,有点让人捉摸不透。但说它缺乏严格的定义是不太恰当的。

  本周二在Mountain View计算机历史博物馆召开的Cloud SummIT Executive大会上,主办方Sand Hill Group的联合创办人M.R. Rangaswami表示,现在他已经发现有25种对云计算的不同定义。他没有表示Oracle首席执行Larry Ellison的定义——云计算其实是一个行业营销的术语——是否是其中之一。

  Rangaswami称举办这次大会的主要目的是为了帮助技术行业对云计算技术有一个更好的了解。最后,他邀请惠普公司软件部门高级副总裁Thomas E. Hogan上台来讲一讲惠普对企业云计算的看法。

  Hogan回忆说,当他的妻子看到他在为一个有关云计算的演讲作准备的时候,她问他:“什么是云计算?我得担心什么?”

  这是许多IT管理者脑海中都会浮现的一个问题。

  Hogan向参会者说:“云是实实在在的,它是具有突破性的,但同时它并不是一把万能钥匙。”

  在Hogan看来,云计算为企业提供了一种让IT成为业务革新动力的一个方法。对许多企业来讲,IT开支中80%是用于维护,20%是用于创造价值。他说:“不少大胆的CIO希望将开支的80%用于技术革新,20%用于确保设备正常运行,这与现在的常见模式是完全相反的。”

  Hogan发现,现在有许多人认为“IT”应该被称为“BT”——应该是“业务技术”(Business technology)而不是“信息技术”(Information technology)——因为现在业务技术已经称为业务取得成功的一个关键因素。

  惠普在云计算上倾注了很大心血。以120亿美元收购EDS公司就表明惠普公司已经将Infrastructure-as-a-service作为了一个重点。今年七月,惠普、英特尔和雅虎三家公司共同创立云计算试验台(HP,Intel and Yahoo Cloud Computing Test Bed),此外还有惠普在今年成立的Scalable Computing & Infrastructure Organization(可扩展运算和基础架构组织)。

  Hogan认为,云计算是“行业内一次重大的思维转换”。

  技术系统不断增长的复杂性和管理数据的快速增加都对这种转变起到了推动作用。

  他表示,现在全球每天会产生870亿份电子邮件,数字内容每18个月增长一倍,NAS存储设备的数量每两年增长一倍。

  大约80%到85%左右的IT开支用于运营维护。Hogan认为这是一个问题。

  虽然存在向多租户模式迁移、安全性以及可用性等方面的挑战,但是云计算能够帮助IT部门节省下不少维护成本,这样他们就可以用这些成本来创造更高的业务价值。这里有一个前提就是,云计算服务成本大大低于传统企业级应用。

  Hogan表示:“云计算平台能够带来大量技术传统,更多以利基领域为主导的服务让CIO能够采用能够解决业务需求的服务,让后快速在整个企业机构应用开来。”

  与此同时,传统的预置计算对大型企业来说仍然十分重要。他说:“未来五年内不可能100%实现云计算。”

  虽然云计算适用于许多应用,但并非囊括所有。Hogan表示:“不要不假思索地全部投入,也不要站在一旁做个局外人。”

  虽然Hogan的观点没有全部阐明所有关于云计算的困惑,但是他传递了一个信息,云计算值得我们关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