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手机制造商开始瞄准在线office应用

手机制造商开始瞄准在线office应用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据悉,微软与诺基亚已于8月12日达成合作协议。诺基亚将于明年推出可运行网页版office的智能手机。这也就意味着网络版的word、excel、PowerPoint已不再是电脑用户的专属。

来源:ZDNet CIO频道 2009年8月20日

关键字: 伟库网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据悉,微软与诺基亚已于8月12日达成合作协议。诺基亚将于明年推出可运行网页版office的智能手机。这也就意味着网络版的word、excel、PowerPoint已不再是电脑用户的专属。手机用户也可以使用在线office组件,实现手机对文档的撰写、编辑和查看。

  由电脑专属到手机也能应用,这是在线office在使用介质方面的改变,是一种使用方式的拓展,也是用户使用习惯的一种变革。不管是电脑还是手机,不论是在室内还是户外,office的应用都可以随时随地起来。这一切都让手机用户在使用便利性上如愿以偿,也算是找到了一位工作上的贴身助手。

  任何时代的变迁,都是为了更方便、快捷的处理和完成日常需求。娱乐也好,商务也罢,3G时代所带来的变革究竟会给人们的生活带来多大的改变,使用者及服务商都在不断的探索和发现之中。诺基亚联手微软在拓展自身手机应用丰富的同时,也足见手机整合在线office办公应用,满足使用者的办公需求已是大势所趋,是3G时代的一块必争之地。

  诺基亚与微软的合作表明,在3G时代,作为终端的手机,在功能提供方面要更加宽泛才能满足用户的需求,才能在新的服务提供出来时用户无需更换手机即可享用。在手机中整合在线办公应用组件也是3G时代的一个必然,这一点在日本、瑞士等国的3G服务提供商中已经是日渐成熟。诺基亚整合微软office也是为了让用户在使用3G网络时能更便捷一步而已。

  通信与IT技术的结合,让手机与电脑的界限变得更加不明显了,国内手机制造商也是时候考虑选择一个优秀的合作伙伴来应对日渐紧逼的发展态势。本土手机厂商应将目光放在国内,寻找适合于中国消费者应用的产品。众所周知,除了微软提供在线office软件应用之外,Zoho/百会更是率先于微软之前提供了基于互联网应用的在线office产品,而Zoho更是率先在中国由百会为其搭建了适合于中国本地化应用的百会在线办公,这就给国内手机制造商们提供了一个更为优秀和便利的选择。

  百会在线办公应用,目前已经在广东移动139网盘用户中广泛使用,为广东手机用户提供网络文档存储、编辑、查看及共享功能,基于网络的word、excel、PowerPoint的应用为广东用户带来的便利不言而喻。目前能够同时支持通过电脑(通过百会在线办公平台www.baihui.com)和手机(通过百会在线办公平台Mobile版)在国内仅此一家,手机用户已经可以通过访问百会在线办公平台的测试版本mtest.baihui.com进行访问,真正实现了从电脑到手机的贯通。

  早在诺基亚与微软合作之先,日本NTT DoCoMo公司已经与百会/Zoho达成合作协议,使日本的3G用户开始使用上这一便利的在线office应用。今时今日,面对国内手机制造商的机遇就是尽快的将手机整合office应用组件,这样不管是面对来自诺基亚的竞争,还是面对3G用户的应用,都是将是高瞻远瞩的决策。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