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Oracle新中间件以BEA为底层核心

Oracle新中间件以BEA为底层核心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正是在人们的意料之中,刚刚于7月初问市的甲骨文(Oracle)融合中间件软件Oracle Fusion Middleware 11g,是以BEA的WebLogic为底层核心。答案揭晓,甲骨文除以BEA的应用服务器等产品为底层核心外,还会进一步将既有产品与并购来的产品整合至Fusion Middleware 11g。

作者:蔡宜秀 来源:IT168 2009年7月14日

关键字: 中间件 ORACLE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正是在人们的意料之中,刚刚于7月初问市的甲骨文(Oracle)融合中间件软件Oracle Fusion Middleware 11g,是以BEA的WebLogic为底层核心。

  甲骨文亚太区融合中间件软件事业群集团副总裁李翰璋近日指出,甲骨文是依照市场普及度(客户需求)决定该以BEA或甲骨文的产品为Fusion Middleware 11g的核心。举例来说,由于BEA WebLogic的市场普及度较高,因此,Fusion Middleware 11g的核心底层--应用服务器与应用网格--皆是以BEA的产品为主、甲骨文的产品技术为辅;至于在业务流程管理(BPM)这块,则刚好相反。

  “虽然Fusion Middleware 11g做了不少变革,但旧有的甲骨文与BEA中间件软件用户也无需担心将无法取得原厂技术支持,总部除会提供技术支持外,也会协助客户进行产品升级,”他补充说道。

  自甲骨文于2008年1月宣布并购BEA后,市场一直十分关注该公司会如何去芜存菁。答案揭晓,甲骨文除以BEA的应用服务器等产品为底层核心外,还会进一步将既有产品与并购来的产品整合至Fusion Middleware 11g。

  甲骨文将融合中间件软件(Fusion Middleware)简单划分作应用网格、应用服务器、SOA暨业务流程管理、内容管理、商业智慧、绩效管理、入口网站、开发工具、身份(认证)管理与企业管理等10大范畴;并强调企业可视需求导入所需模块、无须一次全部导入。

  经济不景气反有助于厂商销售中间件软件。根据Gartner于2009年1月发布的CIO调查报告来看,金融危机让企业愈来愈关注如何改善业务流程、降低营运成本与改善工作效率等议题。而这也是甲骨文会积极于向市场推销可良善整合异质系统的Fusion Middleware 11g的原因。

  “预算紧缩导致企业不愿意在花钱投资新的信息建设,倾向于透过改善既有业务流程、或者是提升既有资源使用率等方式,支持业务需求。”甲骨文大中华区产品策略部总监刘松指出,在这样的状况下,企业对于强调可重复利用共通功能模块,且可与第三方合作伙伴的系统工具无碍整合的Fusion Middleware 11g的接受度将会比以往高出许多。

  先以Quick Win项目取得企业客户信赖。虽然不景气让企业愈来愈关注中间件软件这个产品,但这可不代表企业有资金与资源导入各种中间件软件产品。刘松指出,为突显中间件软件确实有助于企业扩展业务营收获利,且非高不可攀的产品工具,目前的中间件软件项目都是以小型的应用为主,如能让企业实时掌握客户或产品最新状况的主文件数据管理(MDM)项目。

  伙伴认为可与异质系统进行良善整合的Fusion Middleware 11g为企业所需。不愿具名的甲骨文合作伙伴指出,相较于早几年,现今的企业对中间件软件的接受度确实是愈来愈高,但这并不代表企业会大规模导入中间件软件、或者是将所有信息系统都改成SOA架构。事实上,企业仍旧比较倾向于可解决其当前业务问题的小型项目着手。

  ”更重要的是,企业开始会在项目规格书中清楚标出其需要的是服务导向架构的系统工具。”他说。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