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虚拟化软件将有助于企业IT优化

虚拟化软件将有助于企业IT优化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那些采用了虚拟化技术的CIO们热衷于不到虚拟化技术的成本和节能优势,但是虚拟化还有很多优点是他们没有意识到的。虚拟化技术为CIO提供了一个与业务部门融合、建立企业核心地位的绝佳机会。

来源:ZDNET 2008年7月2日

关键字: IT优化 虚拟化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那些采用了虚拟化技术的CIO们热衷于不到虚拟化技术的成本和节能优势,但是虚拟化还有很多优点是他们没有意识到的。虚拟化技术为IT部门与企业合作创造了很多机会,那些率先采用虚拟化技术的CIO们将获得这些机会。

  大多数走虚拟化路线的CIO仍只是应用于服务器中。较早的采用者可能走得更远一些,使用虚拟化架构来承担更多业务处理任务。但是他们最先需要考虑如何避免成为所取得成功的受害者、如何继续利用虚拟化技术所提供的契机。

  一旦服务器被虚拟化,IT技术人员就可以在数分钟之内配置服务器、在服务器在线的时候测试新系统、不用宕机就可以安装安全补丁。全球保险公司Aspen集团基础架构师Chris Tennecliff描述了在采用服务器虚拟化技术之后他所看到对日常工作的改变:“它对服务的改善是十分显著的。我们不用再向业务部门报告宕机计划,真正实现了24/7的业务模式。”

  Tuunecliff认为,虚拟化流程让他成为推动企业发展的一个重要角色。他说:“昨天我和风险经理——再保险企业的核心人物开会,他是企业中计划整个新应用平台和决定执行时间的人。过去,这可能要设计20到30台服务器左右,确保有足够的电力供应。过去这可能要花上几个月的时间,现在我可以说只需要不到一个月的时间。”

  Tunnecliff还表示:“通过Citrix客户端获得访问路径的远程用户会认为这是一个好消息,因为这为他们提供了一个真正的桌面——没有什么应用是我们不能安装的。用户可以在全球任何角落或者不同桌面之间进行访问。我们的员工是做风险建模的,他们会运行处理密集型应用。这些用户可能会导致系统处理速度降低,而VMware的技术可以将这些密集型应用用户迁移出来。”

  IT主管Steven Dobson通过应用虚拟服务器来满足业务连续性以及在线药房服务Pharmacy2u的灾难恢复需求,后者为全英国将近250名实习医生提供服务。后来Dobson意识到,除了用于确保业务连续性之外,虚拟化技术还可以用户扩展业务规模。

  Pharmacy2u有两台白牌医疗电子商务系统,其中一台是用于超市的。虽然一些潜在合作伙伴的规模较小,但是服务器设备的成本加上托管费用等等让Pharmacy2u不得不推掉一些业务。

  Dobson表示:“费用增加,所以我们和一些合作伙伴结束了合约。现在我们只要点击几下就可以向网络中增加一台服务器,重新贴牌,于是一个新的合作伙伴关系就建立好了。”

  虚拟化技术让CIO能够在执行某个解决方案的时候有更好地相应,同时它也推动着更深入的变革,这将对企业架构和流程带来重大改变。更快地利用IT的优势。

  当CIO因为预算或者企业文化等原因不能推动IT运作的集中化时,他们可以尝试使用虚拟化流程来解决这个问题。这有很多显著的效果,例如增强对数据的控制、通过将应用或者部门融合为一个整体来改变IT运作模式。

  Tunnecliff采用虚拟化技术来更好地确保安全性和集中化管理,这两者对一家再保险企业来说至关重要。他说:“出于安全和法规总从等原因,本周末我将用瘦客户机替代掉八个工作站,不管我如果关闭工作站,用户仍然会将他们的重要信息保存在这些工作站中。”

  IDC旗下European Systems Group部门咨询和研究主管Chris Ingle表示:“对CIO来说,有趣的是虚拟化技术如何促进更好的管理流程。从服务器方面来看,我们在帮助中小企业用户管理服务器架构方面下了很大功夫。大多数用户仍在采用手动操作流程,这就意味着要付出较高的成本,但是你无法通过使用虚拟化技术来解决这个问题,你必须使用系统管理功能。虚拟化技术推动管理技术的发展,但是当人们投入大量资金研发大型管理套件的时候,虚拟化技术往往会使你无法达到预期目标。”

  Bracknell Forest Borough Council的IT服务经理Richard Dawson表示,他们采用虚拟化技术来实现增强和集中IT运作。虚拟化技术让我们可以将服务器从其他站点中剥离出来,在其他站点发生分离之前从后端整合到核心IT部门中。Dawson希望通过这种集中化来获得业务优势。“从长远看,我们将能够流式处理数据,简化数据的保存方式。”

  VMware高级产品营销经理Martin Niemer认为,只有少数CIO仍然出于采用虚拟化技术来协调企业运作的阶段。他说:“还有很多人仍然出于整合服务器的阶段,在进入下一阶段之前他们必须完成整合以实现成本的节约。”

  他解释说:“2008年许多用户都将实行虚拟化技术标准。在过去的两年时间内,他们从最初的配置过渡到培养技术经验。2009年他们将能够利用虚拟化技术的优势。”

  他认为,未来人们将采用虚拟化流程来反应虚拟化优势,这样,例如那些冗繁的内部审核流程将提速。他说:“CIO需要与内部用户进行交流,让他们知道如果实行更多的流程自动化的话会省去很多配置时间。”

  最终,管理架构将接受挑战。他说:“虚拟化技术让团队合作更加紧密。以前,不同团队分别负责网络、存储和服务器,现在他们需要通力合作来整合想法和建议。这可能会对企业机构带来不小的改变。”

  那些率先采用虚拟化技术的CIO应该考虑下一阶段的计划了。Sheffield Hallam University的教育和IT支持服务经理Dave Thornley发现,虚拟化技术大大改善了IT与学校活动的融合。他说:“我们将增强对技术革新的支持,为那些能够将创新想法付诸实践的人提供便利。比如,我们希望更多采用Web 2.0技术来支持教学活动,现在我们有充足的灵活性来实现这个目标。”

  现在Sheffield Hallam大学2/3的服务器基础架构都已经实现了虚拟化,Thornley将进一步考虑采用桌面虚拟化。他说:“似乎配置虚拟桌面架构很容易,但是我还不确定这对我们的用户类型来说是否是正确的方向。我们有将近40000名用户,但是只有7000台PC机。如果每个用户都创建一台虚拟PC的话,我们就不得不对其进行限制了。”

  微软虚拟化英国区产品经理Neil Sanderson表示:“通常来看,我们总是低估引入新技术的认为因素。一家市政机构安装了自助服务,这样用户就可以在线向服务器提交请求。现在这家机构的处理流程从20天提高到半个小时,灵活性大大提高。”

  “不过这也给IT部门带来了一个高标准,例如用户在周一早上提交增加容量的请求,希望IT部门中午就能给解决。所以当用户预期标准发生改变的时候,IT部门继续保持及时相应、管理服务等级等都成为一个严峻的挑战。”

  Sanderson还说:“混合型员工、外包项目以及在家办公的个人都可以获得向虚拟数据和应用的访问路径,国外的签约员工也可以读取在英国本地保存的数据信息。”

  Sanderson预测说:“以前部门做某个项目会和IT部门有一些沟通,服务器设备属于那个部门。现在会有一些改变,这将作为共享服务提供给两个部门。这从某种程度上有助于集中化和整合,但是如果CIO确实如我所想的那样抓住了潜在的机会,那么他们就可以把控制权交给用户。如果你有管理工具,你就可以给用户提供向他们所需的服务扩展的机会。”

  Ingle认为,那些已经意识到服务器虚拟化技术优势的CIO在引入新的项目之前应该暂时冷静下来,然后可以认真考虑一下桌面虚拟化是否能够满足他们的需求。他建议说:“从技术上来说,桌面虚拟化解决方案的应用范围都有所不同。”

  他说:“作为CIO,你是否会为评估所有技术选择提供对整个机构的可见性而苦恼?保存每个虚拟桌面的镜像要求有大量的存储空间,这实际上大大削弱了成本效率。你解决了一个问题,却引发了新的问题。当出现问题的时候所有人都会发现。”

  Dawson现在就处于这个评估的阶段。他说:“我们正在进行调整,我们的1400台客户机中有400台瘦客户机是来自Citrix的。我们将对Chip PC进行评估,看它是否能够作为实现桌面集中化管理的途径之一。”

  他说:“在架构方面桌面虚拟化能够实现很多目标,我们也将对其测试看是否属实。集中保存数据有很多好处,尤其对本地政府机构来说很重要,因为这些机构有很多配置笔记本电脑的社会工作者。”

  Dawson认为,改变用户界面的运行要比服务器虚拟化更具挑战。他说:“我们采用Citrix已经有很多年了,从调整到系统技术人员熟悉需要花上很长的时间。”

  似乎虚拟化能够改变在机构内部提供IT的形式——从部门分离的解决到流程推动的架构。虚拟化技术为CIO提供了一个与业务部门融合、建立企业核心地位的绝佳机会。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