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Sun:借社群提升开源普及率

Sun:借社群提升开源普及率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升阳(Sun)从今年(2009年)开始打算投更多资源在台湾的社群,其打的如意算盘是─将并购来的开源代码推广给社群、拉升使用率。升阳台湾区总经理吴增峰近日在Java开发者社群大会中表示,参与社群、赞助各种社群活动等方式虽无助升阳立即提升营收获利,但这条路,势在必行。

作者:蔡宜秀 来源:IT168 2009年3月16日

关键字: 软件 Sun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升阳(Sun)从今年(2009年)开始打算投更多资源在台湾的社群,其打的如意算盘是─将并购来的开源代码推广给社群、拉升使用率。

  升阳台湾区总经理吴增峰近日在Java开发者社群大会中表示,参与社群、赞助各种社群活动等方式虽无助升阳立即提升营收获利,但这条路,势在必行。“参与社群活动的人多分散在中小型企业中,这意味着其可能将惯于使用Java、MySQL、GlassFish与JavaFX等升阳的开源码软件,应用在公司里,”他说,当使用升阳开源代码的人数到达一个规模后,即能为升阳带来营收。

  升阳之所以在3年后再度举办Java开发者社群大会,原因很简单,其希望透过向支持Java的社群宣扬其它开源软件─MySQL、GlassFish与JavaFX,以实现其欲以软件带动硬件采购的获利模式。

  透过Java社群力量拉升其它开源码的使用率。负责本届Java开发者社群大会的升阳台湾区学习服务总经理岳汝诚表示,付费学习Java的人数大约占升阳教育培训中心附费学习总人数的八成,因此,透过向其介绍上述与Java相关的开源软件,极有助于拉升使用率。

  “为让社群人员更进一步的了解升阳的开源软件,除会邀请国外专家至台湾传授经验外,从本届社群大会开始,升阳亦有提供可让开发人员实作的Workshop service─small lab,”他指出,为让对Java有兴趣的IT Pro都可以进行时机操作,升阳除了在会场上先让部分IT Pro享受small lab服务外,亦计划在升阳教育培训中心招开数个small lab课程,让所有参与Java开发者社群大会的Java开发人员,都可以体验操作使用升阳的开源软件。

  除了拉提硬件销售,软件客制化服务也是升阳锁定的焦点。“从近年来升阳推出不少适用于中小型企业(SME)的硬设备来看,向Java社群宣扬其它开源码软件确实有助于其提升硬件销售量。”IDC企业应用研究经理曹永晖指出,除了硬件,该举也是升阳拓展软件客制化(OEM业务)与支持服务等业务的关键。“因应不景气,不分企业规模,有许多公司都开始派遣相关员工了解如何透过开放原始码软件降低固定支出,而这些人,多半也会参加各种社群活动。”他解释道。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