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IBM商业智能(BI)解决方案

IBM商业智能(BI)解决方案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商业智能方面,IBM提供了一系列针对特定行业和跨行业的解决方案。我们提供的跨行业解决方案包括:客户关系管理(CRM)、数据挖掘、数据仓库、DecisionEdge、针对业务扩展的 IBM 解决方案、知识管理、文本挖掘。

来源:计世网 2009年2月17日

关键字: BI IBM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商业智能方面,IBM提供了一系列针对特定行业和跨行业的解决方案。与此同时,DB2 也正在成为业内包括 SAP、i2、Ariba 和其他领先供应商的数据库应用的理想选择。

  为了保证商业智能的广泛可用性,IBM 提供了特定的应用和技术,包括:

  商业智能合作意向:此意向为独立软件分销商和解决方案供应商与 DB2 商业智能进行整合提供了技术和市场支持。到 2000 年 4 月,已有超过 550 个合作伙伴总共提供了 800 多种商业智能具体应用。

  商业智能咨询服务:IBM 及其合作伙伴拥有相关的技术和技巧,可以帮助您部署一个商业智能解决方案,以使您的业务取得进展。

  我们提供的行业解决方案包括:银行业、社区银行、教育、金融市场、全球销售、政府、医疗、制造业、传媒和娱乐、电子沟通、旅游和交通、应用和能源服务、批发分销等。

  我们提供的跨行业解决方案包括:客户关系管理(CRM)、数据挖掘、数据仓库、DecisionEdge、针对业务扩展的 IBM 解决方案、知识管理、文本挖掘。本文主要关注 DecisionEdge、知识管理和文本挖掘。

  文本挖掘

  智能文本挖掘器可帮助任意规模的企业(从小企业到跨国公司)将非结构化信息转变为商业知识。Knowledge Discovery 工具包包括创建高级文本采集和文本搜索应用的组件,是一种针对特征的提取、聚集、分类和总结的文本分析工具。它采用 IBM 的文本搜索引擎和 Web 访问工具,比如 NetQuestion 和 Web Crawler。

  采用智能文本挖掘器之后,您能够解释通过电子邮件、保险声明、新闻传播和 Lotus Notes 获取的信息,并分析特许文件、客户投诉信甚至竞争对手的网页。

  知识管理

  IBM 知识管理(KM)解决方案可提高企业的知识创造、分发和使用能力,从而帮助企业利用多种资源生成不同的信息内容,并将其融入到根据用户需求定制的背景之中。

  该方案带来的好处包括:

  了解企业的工作流程

  利用知识精简工作流程

  消除冗余

  改进操作流程

  IBM DecisionEdge for Relationship Marketing

  IBM DecisionEdge for Relationship Marketing 使企业能够识别、赢得、开发并保留那些有价值的客户。它旨在为特定行业识别哪些潜在客户将成为最佳客户,这种客户对于购买额外的产品和服务有着良好的前景,但有可能随时离去。此外,它还有助于增强市场活动管理的能力,以便管理和快速跟踪市场活动以及正在进行的与大量现有客户和潜在客户的互动活动。

  DecisionEdge 利用先进的分析和预测模型技术,能够进行精确的客户分类,分析并评价源自交易系统、网站、操作系统和外部的丰富资源。这使得企业能够分析商业活动,从而更加精确地预测客户行为,并将分析结果融入与个别客户实时建立的营销关系中去。

  除了专业的分析工具以外,DecisionEdge 还包括了在端到端解决方案需要考虑的所有内容--数据库、服务器、数据模型、应用咨询、实施服务以及培训。该解决方案的所有构件均经过预先测试和整合,从而加快了实施速度,而且方案可以定制,以便适应企业独特、创新的营销风格和策略。

  IBM DecisionEdge 包括:

  应用组件

  咨询和服务

  数据集成

  数据中心

  数据模型

  营销 Xchange 对话

  IBM 数据挖掘解决方案

  数据挖掘通过应用高级运算法则,来揭示传统数据分析未能得出的数据模式和发展趋势。换句话说,数据挖掘能够发现关于客户和产品的新关系和新情况,这对于您有效地推广产品和服务具有深远意义,并且可以用于提高客户忠诚度。IBM 数据挖掘解决方案的范围是其他任何公司所无法比拟的,包括 DB2、Intelligent Miner Scoring 以及获奖的解决方案,比如 DB2 智能数据挖掘器和智能文本挖掘器。

  IBM DecisionEdge for Fraud and Abuse Management

  这是一个智能化的全方位解决方案,旨在帮助政府部门、社保和保险行业的欺诈侦察团队发现和防止欺诈和滥用票据事件。借助硬件、软件、咨询和服务以及 IBM 出色的数据挖掘技术,它为欺诈侦察团队提供了一个经过验证的专用解决方案。

  IBM Enterprise Analytics

  通过借助广泛的工具和应用程序分析企业采集到的数据,该方案能够使您更好地了解自己的业务和客户,从而优化企业的财务业绩、客户关系、生产流程、产品质量和服务水平。

  IBM Knowledge Discovery 咨询

  Knowledge Discovery 咨询操作由 IBM 最大的、最具经验的数据挖掘咨询团队负责提供,其目的在于帮助任意规模和行业的企业,针对其商业需求创建数据挖掘解决方案。基于 IBM 及其商业伙伴的最佳数据挖掘工具,Knowledge Discovery 能够通过服务和自定义应用程序为您的业务提供数据挖掘服务。

  IBM SurfAid 是一种领先的用于分析和解释网站访问者行为及兴趣的技术和服务,它可以为您了解网站来访者、他们感兴趣的产品和内容以及哪些人对广告最具响应性提供前所未有的帮助。

  客户案例

  您可以了解 IBM 是如何帮助企业(如蒙特利尔银行、加拿大贝尔、Empire BlueCross BlueShield 和 Farmers 保险集团等)创建数据挖掘解决方案、从而形成竞争优势的。

  技术支持

  您需要输入密码来浏览 IBM DB2 关系营销智能化挖掘器用户的技术支持文件。

  数据库

  目前,数据存储行业和商业智能市场持续飚升,Survey.com 2001 年的研究表明,该市场的全球投资高达 600 亿美元,到 2005 年将迅速增长至 1500 亿美元。

  一直以来,IBM 在数据库供应商中始终名列第一,这归根结底源于 IBM 提供全方位数据库解决方案的能力。在商业智能市场中,许多公司都提供了引人注目的组件--数据库、前端工具、服务器、咨询以及数据挖掘工具,但只有 IBM 能够在一个解决方案中囊括所有这些组件。至于性能,Transaction Processing Council 过去 5 年的 TPC-C 基准测试显示,IBM 一直以 DB2 不断刷新纪录。

  咨询和服务

  IBM 拥有 1500 多名致力于数据存储和数据管理的咨询专家和专业服务人员。无论您是希望创建整个数据仓库,还是仅仅创建一个项目,IBM 的咨询和服务都能在第一时间帮助您达成目标。

  数据库服务器

  IBM eServer 平台(包括 iSeries、pSeries、xSeries 和 zSeries)的灵活性、可扩展性和可靠性是业界公认的。正如 Atre 的报告中所指出的:"IBM 提供业界领先的从低端到高端的商业智能解决方案。"

  数据管理软件

  InformationWeek 的 2000 Relational Database Survey 显示,数据存储是数据库管理软件的最为普通的关键商业应用。对于处理命令而言,IBM DB2 通用数据库是最理想的选择。当您打算扩展、管理和访问 DB2 的时候,您只需利用 DB2 数据库管理器即可。

  低拥有成本

  来自 D.H. Brown Associates 的独立分析员确定,IBM 数据库产品的拥有成本比其它任何数据库供应商都低。

  基准的领先地位

  过去 5 年的 TPC-C 基准测试显示,IBM 服务器能够成功地运行来自各大供应商的数据库,而且 IBM DB2 提供了创纪录的性能。

  完整的端到端解决方案

  组合不同供应商的最佳组件并不等于最佳的数据库。即使具备了最佳的因素和最佳的意图,太多的供应商也会给您造成不小的麻烦。选择 IBM 则不同,因为在商业智能和数据存储软件及解决方案领域,我们是 Survey.com 和其他许多市场分析机构所公认的领导者。

  特定行业的数据存储解决方案

  宾馆业的客户信息系统(CIS)数据模式

  电信业的关系营销

  公共事业的关系营销

  零售业客户关系管理解决方案

  IBM Teraplex 集成中心

  正如 IBM 的客户所说,数据库每年都变得越来越大。事实上,超级系统用户的 IBM Terabyte Club 从 1998 年以来增长了 500%。为确保客户做好充分准备迎接未来的性能挑战,IBM Teraplex 集成中心投资了 7500 万美元(每个 IBM eServer 平台都有一个集成中心),以面向希望 "试驾" 大型且苛刻的商业智能应用的客户以及商业伙伴提供全面、完善的集成服务。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