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北美最大电信设备商北电申请破产保护

北美最大电信设备商北电申请破产保护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北京时间1月14日晚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受全球信贷紧缩状况和销售下滑的影响,电信设备制造商北电网络周三向美国特拉华州威尔明顿破产法庭申请了破产保护。这是全球经济危机下第一家申请破产保护的主要科技企业。

2009年1月15日

关键字: 北电网络 电信 破产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北京时间1月14日晚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受全球信贷紧缩状况和销售下滑的影响,电信设备制造商北电网络周三向美国特拉华州威尔明顿破产法庭申请了破产保护。这是全球经济危机下第一家申请破产保护的主要科技企业。

  据总部位于多伦多的北电网络今天提交破产申请文件称,该公司资产净负债为10亿美元以上,北电及其下属的多家分公司已经按照美国破产法第11章的规定,向特拉华州威尔明顿破产法庭申请了破产保护,并表示旗下几家加拿大分公司也将于今天申请破产保护。北电网络将在明天偿还约1.07亿美元的债券利息。

  北电网络发表电子邮件声明称:“公司仍将维持正常的日常运营而不会中断,申请破产保护的程序将允许北电网络坚决地处理成本和债务负担问题、有效重组业务运营并以有效的、及时的方式收窄战略重心。”


  自从CEO迈克·扎菲罗夫斯基(Mike Zafirovski)于2005年上任以来,北电网络已经损失了将近70亿美元,现有资金已难以维持运营。作为北电网络38亿多美元债券的托管方,纽约梅隆银行(Bank of New York Mellon)是该公司最大的无担保债权人。

  市场研究机构野村国际(Nomura International)驻伦敦的全球技术专家理查德·温莎(Richard Windsor)称:“如果北电网络非破产不可,那么现在就破产是更好的选择。申请破产保护意味着,北电网络已无力稳定现金流状况。”

  自2006年以3.2亿美元价格将旗下UMTS(WCDMA)部门出售给阿尔卡特以来,北电网络的销售一直下滑。北电网络之所以出售该部门,旨在集中致力于WiMMAX无线技术业务,不过北电最近也在削弱WiMAX的投入。

  截至去年9月30日为止,计入对经营租赁、养老金赤字及其他项目的修正,北电网络负债已经上升至63亿美元,并持有10亿美元的2011年到期的债券,总债务达将近120亿美元。

  北电网络在破产申请文件中称,该公司有2.5万多名债权人。文件显示,北电网络旗下的Nortel Networks CapITal公司有100多名债权人,负债达1亿美元到5亿美元;此外,该公司旗下位于新加坡的Flextronics International部门负债则达5000万美元以上。

  北电网络称,今天申请的破产保护不涉及旗下位于亚洲、加勒比海和拉丁美洲的部门,也不涉及该公司的政府解决方案部门。

    》》》新闻链接

   据国外媒体报道,《多伦多环球报》(Toronto Globe & Mail)周二报道称,北电网络当前的市值仅仅只有1.44亿美元,这可能会迫使北电网络考虑以10亿美元的价格出售城域以太网业务。

    证券公司Avian Securities分析师阿维·科恩(Avi Cohen)在周二发布的投资者报告中指出,北电网络城域以太网业务的竞购者可能会包括爱立信、华为、诺基亚与西门子的合资公司诺西、思科等。由于自身也面临着诸多的问题,阿尔卡特-朗讯和摩托罗拉不大会可能收购北电网络的城域以太网部门。

    科恩认为,在上述可能参与竞购的公司之中,爱立信最想收购北电网络的城域以太网业务。如果能够竞购到该业务,这将有助于爱立信获得美国移动运营商Verizon无线和日本移动运营商KDDI的合同。

    尽管北电网络今年的营收将会超过100亿美元,但预计该公司每股亏损仍然会达到23美分。北电网络在去年的净亏损为10亿美元,该公司当前的账面债务总额已接近50亿美元,几乎是其现金余额的两倍。

    《多伦多环球报》在报道中指出,“北电网络目前仍在考虑是否出售城域以太网部门是公司恢复盈利的最合理方式。在截至9月30日的前9个月,城域以太网部门营收占据了北电网络77亿美元总营收的13%。”科恩表示,在未来两年,当前的经济形势将使得市场竞争更加激烈,北电抛售城域以太网部门,可能会是该公司更好的进行整合的一个合理步骤。

     北电网络股价周二在纽交所常规交易中报收于0.29美元,较上一交易日上涨0.04美元,涨幅为16.00%。按此收盘价计算,北电网络当前的市值仅仅只有1.4427亿美元。在过去的52周中,北电网络股价最低为0.21美元,最高为15.95美元。

相关报道:

  • 北电网络公司简介
  • 北电市值曾达2500亿美元 破产令加拿大人神伤
  • 北电中国区称仍会正常经营 老员工悄然离职
  • 北电在互联网泡沫之后未曾真正恢复元气
  • 思科和北电重组中国业务
  • 北美最大电话设备生产商北电网络历年大事记
  • 北电扭转颓势不利 多家子公司相继申请破产
  • 北电加拿大分公司申请重组 加政府发布声明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