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用色彩左右行销

用色彩左右行销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颜色作为一种行销武器在激发人的购买欲方面扮演着重要角色。信纸、标志、办公装饰、宣传册、名片等等都是颜色的用武之地。颜色可以清晰有力的介绍你的生意。

作者:www.qa100.com 2008年4月10日

关键字: 设计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smart看管理——GUERRILLA公司行销教练杰伊 康拉德 莱维森认为:颜色作为一种行销武器在激发人的购买欲方面扮演着重要角色。信纸、标志、办公装饰、宣传册、名片等等都是颜色的用武之地。颜色可以清晰有力的介绍你的生意。

  不过颜色发出的信息相当复杂。GUERRILLA公司熟知隐藏在颜色背后的语言——并且深知颜色比千言万语更具说服力。颜色能刺激人的情绪,使人兴奋,印象深刻,让人开心,说服人购买。如果你对此一无所知,颜色就会帮倒忙。人类在90秒内就会对事物产生持久的印象,是接受还是抗拒,颜色在其中起了六成的作用。所以选择颜色时不能按个人喜好,而要考虑颜色对行销的意义。下面是颜色的感情色彩及其商业内涵。

  ★ 红色唤起人的进取心、热情、力量和活力。商业上,红色是用于强调、代表勇气、刺激欲望的最佳色彩,红色也和债务有关。

  ★ 粉色使人联想到女性特质的柔情、单纯、温柔和健康。商业中,你一定要很清楚粉色具有女性色彩。

  ★ 橙色代表欢快、欣喜、生气勃勃。因为橙色可以唤起人们的好感、阳光般的愉悦感受,商业中用橙色突出图表中的信息再适合不过了。橙色可以引起智者的兴趣,也是用于强调的绝佳颜色。过犹不及,橙色使用太多会使人疲惫。

  ★ 绿色代表宁静、健康、清新。商业中,深绿色是地位和财富的象征;浅绿色可以抚慰人不安的心灵。

  ★ 蓝色象征着权威、尊严、安全、忠诚。商业中,蓝色暗含着财政责任和保障。另外,蓝色普遍受人喜爱。

  ★ 紫色让人联想到精致、灵性、奢华、皇权和神秘。在商业中,紫色适合于高消费阶层和风雅一族。

  ★ 棕色使人想到实用、朴实、木质和富足。商业文件中的棕色条款表示相对不重要。

  ★ 白色代表纯洁、坦率、现代和优雅。商业中,白色可为暗色增辉,让人倍感凉爽清洁。

  ★ 灰色让人联想到忧郁、权威、实用、企业精神。商业中,灰色永远适合于保守的受众。

  ★ 黑色代表严肃、独特、大胆和典范。商业中,黑色会产生戏剧效果,是一个很不错的背景颜色。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