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如烟遭遇“尼古丁门”

如烟遭遇“尼古丁门”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明明宣称戒烟产品,却拥有比普通香烟高得多的尼古丁含量——如烟在上市许久之后,首次受到所未有的质疑。

作者:浙江日报 2008年4月10日

关键字: 危机管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北京赛波特如烟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戒烟产品“如烟”遭遇“尼古丁门”事件。这种最近在电视、报纸上大做广告的戒烟产品引来消费者的质疑,因为其最高尼古丁含量可达18毫克/支,远高于普通香烟1.2至1.8毫克/支的含量。北京某媒体对此的报道在短时间内被大范围转载,导致了公众对“如烟”产品的信任危机。
  明明是戒烟产品,却有比普通烟还高的尼古丁含量,这无疑是一件让人相当迷糊的事情。据悉,2005年,“如烟”在中国市场上市仅半年即实现销售1亿元,成为当年营销界最大的黑马;2006年,“如烟”的销售收入可望突破10亿元。

  11月22日:

  “如烟”遭遇媒体质疑

  《京华时报》刊载《含高浓度尼古丁 “如烟”存安全隐患仍上市销售》,质疑“如烟”戒烟产品安全性的三大硬伤:“如烟”产品最高含量达到18毫克/支的烟碱存在安全隐患;赛波特如烟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对产品“无害”的宣传无权威检测依据;“如烟”在使用说明书上分别用中文和英文标注了每支烟碱的含量,但中英文说明所称烟碱含量并不一致。

  该文对“如烟”监管空白问题提出质疑,被新浪网在首页显著位置发布,各大媒体以各种形式转载,引发风波。

  厂家公开反驳,

  表示不接受退货

  北京赛波特如烟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致信新浪财经,否认其产品“如烟”被疑含高浓度尼古丁的报道,该声明表示:尼古丁替代疗法(简称NRT)是世界卫生组织大力推荐使用的控、戒烟方法,其安全性和有效性早已在世界范围内得到普遍应用;“如烟”一只烟弹相当于一盒(20支)普通香烟,一只“如烟”烟弹的尼古丁含量(高浓度18毫克)相应地低于一盒普通香烟(20支)的尼古丁含量(1.2毫克×20支=24毫克),不应与一支普通香烟的尼古丁含量(1.2毫克)相比。

  同日,该公司销售人员表示“只要产品不属于质量问题,就不予退货。”

  消费者质疑其效果

  只要使用“如烟”,吸烟者最长可在25个星期内成功戒烟。这是“如烟”产品网站上公布的消息。11月23日,《潇湘晨报》却报道:长沙的“如烟”使用者胡先生却在吸了10天“如烟”之后,再次复吸普通烟。他说,丝毫没有体会到“如烟”的戒烟效果。

  与胡先生一样,某单位车队队长黄先生也是“如烟”的使用者。“我只吸了半个月左右,一点效果没有,就不再用了。”说起“如烟”,黄先生有些抱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