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礼品文化之商务礼品

礼品文化之商务礼品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当今的公关战役中,礼品起着日益重要的作用,但是正确的选择商务礼品并非易事。对送礼者来说,如何选用商务礼品才能达到预期的效果呢?

作者:www.shalala.cn 2008年4月10日

关键字: 商务礼品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选择商务礼品时,首先要明确本次送礼的目的,然后才能确定合适的礼品范围。一般来说,商务礼品可分为以下四类:

◆广告性礼品:印有广告主的名称、商标、地址和电话号码;

◆商业礼品:商业礼品通常比广告礼品要贵重一些,赠送的目的在于发展和维护与重要客户的友好关系。这类礼品应该贵重而实用。

◆纪念礼品:一般用来纪念经历或商业活动,大多烧有文字或图案。纪念性礼品也常用于企事业单位内部的公关活动中,一些大公司通常把它送给员工作为奖励或纪念。

◆优惠礼品:优惠礼品往往是免费赠送或低价售与已经购买或表示愿意购买某种产品的顾客。与一般作法不同的是,接受了优惠礼品的顾客并不承担必须购买这种系列产品的义务。

送礼者可根据以上类别确定大概的礼品选择范围。在具体选择时要注意,一般来说礼品的意义重在价值而不是价格,据国际促销用品协会研究发现,受礼者对礼品各项价值的重视程度依次排列如下:实用性(98.3%),质量好(71.8%),有吸引力(61.5%),雅观(59.8%),使用方便(45.4%),独特性(43.7%)和耐用性(28.2%)。选择时可根据这一研究结果进行斟酌定夺。

当然,选择礼品时还要兼顾受礼者的习俗。如西方人认为单数是吉利的,而中国人讲究成双成对。中国普遍有“好事成双”的说法,因而凡是大贺大喜之事所送之礼,均好双忌单。

俗语有云: 施比受更有福。但“己所不欲,勿施于人”,只有懂得选择礼品的技巧,送礼才能收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