硅谷Valsfer,为创意变现找到一个可靠路径

不同于一般的设计师社区,Valsfer不仅搭建了一个灵感源泉平台,同时更大的价值在于Valsfer为设计师和企业进行双向需求匹配,设计师可以在这之上实现产品商业化,企业可以提出需求、解决痛点。

ZD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3月21日 新闻消息:小商户可以在ebay、淘宝上售卖产品;医生可以在远程医疗平台上问诊;老师可以在coursera在线平台上分享知识……当越来越多的行业从业者开始在互联网上发挥己长时,对于高冷的设计师们,有没有这样一个类似平台呢?

现在,就有一支来自硅谷的创业团队Valsfer,为充满灵感的设计师们搭建了一个帮助他们的设计、创意实现商业化的平台。

硅谷Valsfer,为创意变现找到一个可靠路径

打造一个无界设计师平台

要知道现在全球约有9000万设计师,而这个数字还只是全职从事设计行业的人员,不包括大量的自由从业者。对于一类庞大群体,其职业价值的体现便是作品在市场中的影响力,但实际上有生产能力的设计师只占很小比例,很多时候由于渠道、制作团队缺失,使得只擅长于设计的设计师难以将他们的创意、作品真正变成产品融入市场当中,大量优秀的产品也就这样停留在了设计稿上。

“设计师是一个创意性群体,并不擅长销售、渠道拓展等商务方面的内容,他们渴望将自己的设计实现为真实的产品,但可惜的是现在能满足设计师这样需求的路径太少了。设计师大多只能通过参加设计比赛来提高作品关注度和提升个人影响力。”王喆柳怡,这位本科就读于荷兰埃因霍芬理工大学工业设计专业,硕士就读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整合产品设计专业的创业家,正是曾经的设计背景让她深刻理解设计师们在当代的需求痛点,致力于改变设计师们的现状。

2014年,她果断从宾夕法尼亚大学休学,来到硅谷创立Valsfer——一个汇集全球优秀设计师与企业的生态平台,让设计师们通过Valsfer展现自己的概念、作品,并且帮助其与企业对接,完成设计到产品的转化,最终实现创意的商业化。

这样一个全新的理念在2015年五月在美国上线beta版以后,便迅速吸引了全球1500多名一流设计师入驻,并且主要来自欧洲、北美等发达地区。

2B:敲开企业市场大门

不同于只聚焦于创意展现的一般设计师社区,Valsfer不仅搭建了一个灵感源泉平台,同时更大的价值在于Valsfer是一个设计师和企业双向需求进行资源匹配的平台,设计师可以在这之上实现产品商业化,企业可以提出需求解决痛点。

在Valsfer创始人王喆柳怡看来,Valsfer吸引了众多的设计师,是因为对于设计师,最新的设计趋势、产品概念人人都想了解,并且对于很多个人自由设计师而言,过去一直在寻找各类渠道去发行自己的产品,而Valsfer全新的设计师与企业资源对接模式,让设计师可以专注于产业设计的专业领域,其余的商业变现方面的问题则由Valsfer全权代劳。

对于另一端的对设计有诉求的B端企业而言,无论是在产品开发阶段,需要快速、低成本进行概念验证;还是在产品迭代时,需求专属设计师做更好的品牌定位、优化……Valsfer都会根据企业个性化需求,在大量设计师中匹配出最适合的候选者,为企业解决设计方面的痛点提供了一个更好的途径。

硅谷Valsfer,为创意变现找到一个可靠路径

举例而言,目前Valsfer通过小型竞赛的方式为企业客户推荐方案。企业在网站平台按照标准化表格填写具体需求包括领域、经费等,平台将任务推送给相关的设计师,并从接受邀请的设计师中挑选出符合条件的候选者进入项目竞赛,企业可以从中得到多个方案,最终实现产品的制作或是得到方案版权。

据悉,设计师竞赛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参加竞赛的设计师们会进行一周左右的设计调研、头脑风暴等,找出市场痛点、树立基本创意,并在此阶段淘汰部分设计师。第二阶段是设计的核心阶段,持续时间从20天至3个月不等,设计师会进行概念设计、发散并确立最适合的产品呈现方式,这时其实产品的大致轮廓基本敲定。第三阶段,便是与企业客户反复沟通完成细节处理,以及版权、IP转化协议签订等。

王喆柳怡介绍,企业可以根据自身需求进行服务选择,或是产品设计优化升级,或是新产品概念设计,或是从最开始的设计调研到最后的产品呈现的完整端到端设计方案服务。“作为一个第三方的公平、公开平台,我们在每个阶段都有机制去确保企业和设计师的机会成本与时间成本,避免传统竞标过程中大量设计师得不到报酬,企业勉强接受方案等的问题。”

硅谷Valsfer,为创意变现找到一个可靠路径

中国团队即将落户上海

现在入驻Valsfer平台的超过1500个的设计师,覆盖了家居、玩具、运动、智能硬件等多项工业领域。面向企业提供的按需定制设计服务,以及优秀设计概念版权及IP购买服务,也开始受到越越多的全球企业亲睐。

例如来自美国设计师的智能行李牌方案,通过软硬件结合设计,实现行李信息呈现、行李追踪等功能,在近日拉斯维加斯的国际旅行用品展会(The international Travel Goods Show)上已受到业界多个品牌的问询和关注;来自欧洲塞尔维亚设计团队的可以种植物的绿色灯具,在Valsfer上成功找到生产渠道商,完成了产品投资、生产;一家来自中国的大型硬件公司,也正在Valsfer平台上推进一笔价值10万美金的按需定制设计服务。

“我们Valsfer平台的新版本正在开发中,届时将实现设计师和企业的数据收集以及自动匹配,同时设计服务也将实现在线自动化流程管理,这样大幅度提高了设计对接的成功率和双方的合作效率”,王喆柳怡说道,与此同时,Valsfer在帮助设计师与企业品牌进行对接的过程中,可以为企业提供市场调研报告、目标用户咨询报告,以及产品生产评估报告等增值服务来帮助企业客户更好地了解每款产品概念的市场价值。

王喆柳怡透露,现在这个总部位于美国硅谷的创业公司,近日将正式进入中国市场,推进进一步融资,并成立上海分公司,目前正在积极招聘优秀人才组建中国团队,并预计今年的市场收入将有望达到200万美金。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3/21

09:58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