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CIO怎样留住你的“超级员工”

CIO怎样留住你的“超级员工”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一个充满诱惑的世界同样会令CIO感到头疼,因为他们经常会面对企业中的“超级员工”跳槽的问题。随着高级IT员工工作、生活上需求的不断增长,这些“宝马良驹”说不定什么时候就会跑到水草更丰美的地方觅食,而这恰恰是CIO最不想看到的事情。

2008年1月22日

关键字: CIO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一个充满诱惑的世界同样会令CIO感到头疼,因为他们经常会面对企业中的“超级员工”跳槽的问题。随着高级IT员工工作、生活上需求的不断增长,这些“宝马良驹”说不定什么时候就会跑到水草更丰美的地方觅食。而这恰恰是CIO最不想看到的事情。

  “如果那些高级的IT员工跳槽,他们将会带走企业的很多无形资产,” Robert Half咨询公司的分部经理Melissa Maffettone这样说,而这个世界的确充满了诱惑。按Maffettone的说法,积蓄着IT员工资源的水池正在随着求职者的喜好而不断缩小。Maffettone的公司正在招聘新员工,而早在几年之前,她就已经开始为这个“蓄水池”的缩小而担心了。

  她说:“虽然有些(超级员工)没有主动寻找跳槽的机会,但是如果他们被更好的待遇所吸引,他们还是有可能会跳槽。”

  超级员工的确能为企业创造出不同一般的价值,特别是那些具有商业头脑、良好沟通能力,而且在某些热门的技术上具有很高造诣的员工,他们往往可以获得很高的待遇,甚至比普通员工高出几倍。

  “超级员工”所具有的价值,正是CIO要劝说有价值的员工留下的原因。最近,Robert Half公司对1400个CIO做了一项调查,调查结果显示,63%的CIO通过提供更好的事业发展机会来留住他们的“超级员工”。而接近50%的CIO通过提供工作时间上的灵活性以及增加基本补助来留住雇员。

  的确,提供培训机会和其它一些创造性的激励措施是很前卫的。而专家说,这些最终主要还是钱的问题,最终还是钱能够吸引并留住雇员。Majestic Insurance公司拥有8200万美元固定资产,总部位于旧金山。它的CIO James Woolwine说,快乐的员工是生产力的源泉,而如何让员工在工作时候保持快乐的心情?他说,他努力让他所掌管的IT部门成为一个绝佳的工作场所,而其效果跟提供一个宽松的工作时间表一样。

  Woolwine说,工作时间灵活、允许员工在家办公,是一个很值得借鉴的方法。他说,有时候CIO必须在这些方面对员工做出让步,进而更好地管理员工。虽然这听起来似乎有些自相矛盾,但是,这样做的效果是明显的,作为公司中为数不多的实行这种作息政策的部门之一, Woolwine的IT部门实现了不错的业绩。

  他强调,事实已经证明,如果CIO能够提供时间上的灵活性和宽松的工作环境,他将会能够得到更多令人满意的员工,并且留住那些CIO经拥有的老员工。“因为(对于员工来说),这种工作并不是那么容易找到的”。

  其实,在激励员工方面,工作与生活的平衡理论并不新鲜。在留住“超级员工”方面,这些方法已经一次又一次地被证明是有效的。但是Maffettone说,她仍然无法理解,为什么还有很多企业没有采用这种方法。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