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时间管理:供应链优化的一个基本原则

时间管理:供应链优化的一个基本原则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分类是供应链优化的一个基本原则,就是要对供应链上各个环节的业务要素进行分类,根据各个类别分别采取最合适的策略,从而实现供应链优化。采用该原则,关键在于选择合适的分类方法以及针对每一个类别制定合适的策略。

来源:AMT 2008年1月22日

关键字: 时间管理 供应链管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分类是供应链优化的一个基本原则,就是要对供应链上各个环节的业务要素进行分类,根据各个类别分别采取最合适的策略,从而实现供应链优化。采用该原则,关键在于选择合适的分类方法以及针对每一个类别制定合适的策略,同时,确保供应链上下游以及各个环节之间分类的匹配。现在我们来谈论供应链优化的另外一个基本原则:时间管理。

  供应链管理的核心就是时间管理,对于时尚类的产品时间管理非常重要:比如电脑类、服装类产品,DELL在PC行业最低的库存天数是其获得竞争优势的关键。对于一些非时尚类的产品:诸如大众消费品,时间管理也是非常重要的。

  时间管理为什么重要?供应链管理有两个目标:提升客户服务水平,以及降低运作成本,这两个方面目标常常是互相矛盾的,即要提高服务水平,是以成本升高为代价;而降低成本,往往会带来服务水平的下降。时间对两方面目标都有着重要的影响:对于服务水平,最重要的是对市场需求的响应速度,即对需求的响应时间;对于成本来说,时间的延长会导致各种运作成本的升高,例如存储成本、产品滞销的损失等。加强时间管理,可以实现在服务水平与运作成本两个方面的同时优化。

  时间管理作为供应链优化的基本逻辑,他如何引导我们优化供应链呢?

  加强供应链时间管理,实际是通过对时间的分析,发现供应链上可以改进的点,找到优化空间,结合这些优化点,通过对具体业务的分析优化,来缩短供应链运作时间,最终实现供应链优化。对业务的优化可以向两个方向努力:一是加强各个环节在时间上的协调,节奏一致,减少等待延迟时间;二是缩短各个步骤执行的时间。在上面的例子中,措施1、2 是加强各个环节的协调,措施3是缩短检验时间。

  时间分析的工具,除了时间分析表格外,甘特图也是一种常见的分析方式.  时间分析对于供应链优化来说是一种简单而有效的工具。同时由于时间这个因素对于供应链两个目标都非常重要,且能够对两个目标同时优化,所以时间管理常常是供应链优化的突破口,或者说供应链优化的基本原则。如果你正面临供应链优化的难题,不妨先把你的供应链时间做详细分析,优化思路可能就会自然显现。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