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企业需借内容管理释放Big Content能量

企业需借内容管理释放Big Content能量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Big Content(大内容),这个涉及到企业内部很多信息系统、管理流程,其更加强调的是非结构化数据的管理和分析。那么这类的数据价值的获得,除了需要相应的数据分析人员之外,在技术层面又可以如何实现呢?

来源:ZDNet CIO与应用频道【原创】 2013年5月10日

关键字: IBM 内容管理 大数据 非结构化数据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5月10日 评论分析(文/丁慧茹): 不久前雅虎一篇关于目前哪些职位被出价过高的调查中,“首席数据官”的职位在列,文章中认为因为大数据等的原因,将首席数据官的身价抬的过高了。而事实却真的如此吗?随着数据在企业中的价值日益提高,懂数据分析的人才自然是炙手可热。很多企业对这类人才,不是怕价高,而是怕可遇不可求。

其实对于很多企业而言,大数据的4V中,更加关注的是复杂性和价值。多数的企业的数据量并没有达到P级,而复杂性却是不可避免的。所以很多企业更加关注的或是另一个概念:Big Content(大内容),这个涉及到企业内部很多信息系统、管理流程,其更加强调的是非结构化数据的管理和分析。那么这类的数据价值的获得,除了需要相应的数据分析人员之外,在技术层面又可以如何实现呢?

Big Content:每个企业都有

Big Content的核心是非结构化数据,在不同的行业中,非结构化数据的来源都不一样。记者之前和一位医疗行业的用户沟通,在所有的医院中电子病历就是一个很大的非结构化数据的来源。而与此同时,目前家庭护理的需求也日益成为医疗行业发展的一个很大趋势,这其中产生的非结构化数据就更多了。

其他的行业,诸如银行的报表管理、国际清算、反欺诈管理,电力行业的抄表管理、档案管理等等都在不断产生和积累着大量的非结构化数据。每个行业在有着各自的特殊点的同时,其实在内容管理层面也有着一些共通性。

目前更多地企业日益重视客户的管理,尤其是客户的投诉。企业做好投诉管理就面临着两个难题,一是渠道管理,包括来自邮件、电话、网络等各个渠道的;一是内部各部门的协调,一个投诉管理的解决就不仅仅只是依赖单一的部门。

因此对于企业来说,重视Big Content,做内容管理,其核心不仅仅只是管理这些非结构化数据、获得价值,也是内部管理流程的梳理的过程。

近些年,对于企业的内部管理,经常会提到一个词语就是知识管理。知识管理应该是Big Conten的一个重要的组成部分,也是很多企业做内容管理的一个难点。

做知识管理时,很多企业会一味强调员工的个人分享精神。其实知识在企业内部是无处不在,包括来自业务系统的、协作流程的、OA办公的以及员工个人的等等。如何将这些看上去价值不那么凸显的内容管理好、进行利用,才是知识管理的根本。

其实以非结构化数据为核心特征的大内容,在企业的任何一个环节都有可能产生,不同的行业又会有不同的特殊来源,但是无论如何将这些数据管理和应用起来,是企业目前内部系统整合和管理的关键,内容管理系统因此成为企业的又一重要的信息系统。

释放Big Content能量的途径:内容管理

在今年年初的时候,IDC发布的一个统计称企业中80%的存储内容并不是来自员工,而是来自企业的消费者。因此对于企业而言,做内容管理又不能仅仅是盯着自己的内部员工不放,其着眼点应该是企业的客户的需求。

另一家分析机构Gartner也建议将Big Content为企业的业务改进、市场洞察力的提升提供机会和建议。

我们可以从几个案例看下好的企业内容管理能成就什么:1、消除纸张,一家美国联邦机构通过消除纸张每年节省了超过13亿美元;2、治理信息并以可防御的方式处理信息。JM Family Enterprise通过减少呼叫中心劳动成本,每年节省了210万美元;3、改进以内容为中心的工作流。J.B Hunt通过更准确地向客户收费,每年增减了870,000美元收入;4、获取内容洞察。一家大型美国银行使用内容分析在7个月内实现了100%的ROI。

以上其实也是IBM ECM(企业内容管理)解决方案能给企业带来的实际效果。

IBM ECM的解决方案提供的是端到端的非结构化数据的管理,覆盖了从非结构化数据的抓取、存放、利用以及最后的深度挖掘全过程。在记者日前拿到的IBM ECM的资料中来看,其对于企业的内容定义地更为精准,包括了交易内容诸如传真、交易单等;业务内容,诸如办公文件、内部协作的内容等;还有目前很多企业面临更广泛的内容来源,如社交媒体的、互联网上的内容等等。这些数据多是非结构化数据,而且规范的管理就能对企业产生很大的能量。若对其进行深度挖掘,往往能促进企业业务的发展和创新。

在Big Data来袭时,更多企业会应该更加客观地看待本企业的数据情况。当Big Conten的形势更为严峻时,企业们的CIO们或应该将内容管理这套系统重视起来了,发现企业的“内容”的价值,真正重视内部员工和外部客户的体验。

了解更多信息,点击“IBM ECM助企业智慧决策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