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华为2012年销售收入达到2202亿

华为2012年销售收入达到2202亿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华为公司CFO孟晚舟近日接受采访时透露,在刚刚过去的2012年,华为实现销售收入2202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8%,实现净利润154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3%。

来源:网易科技 2013年1月21日

关键字: 华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华为公司CFO孟晚舟近日接受采访时透露,在刚刚过去的2012年,华为实现销售收入2202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8%,实现净利润154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3%。据了解,这是华为首席财务官首次公开对外披露业绩预测,更详细的数据将在KPMG审计过的年报中进一步披露。

孟晚舟介绍,在华为2012年全年的销售收入中,66%的收入来自于海外市场。

从不同的业务市场来看,华为2012年在传统运营商市场实现销售收入1603亿元,占收入总量的73%;在企业业务市场实现销售收入115亿元,同比增长25%,占收入总量的5%;在消费者业务市场实现销售收入484亿元,占收入总量的22%。

孟晚舟称,华为公司已从单一平台运作走向多业务运营中心运作。

其中,在运营商市场,流量的快速增长驱动无线网络和IP承载网扩容,华为的GSM网络设备份额提升2%;受益于国家宽带建设、骨干传输网建设和扩容,华为获得了50多个100G商用合同;管理服务连续六年复合增长率超过70%,已服务全球2.5亿用户。

在企业业务市场,华为聚焦ICT领域,IT、数据通信分别增长15%;在消费者终端领域,华为智能手机发货量增长75%。

孟晚舟称,在全球经济继续低迷、部分地区政局动荡的情况下,华为基本实现了预期业绩;在2013年,华为将加大面向未来的投入,加强风险管理。

孟晚舟介绍,华为公司累计研发投入已达到1200亿元,其中2012年投入300亿元用于研发,占收入的13%以上。预计LTE、云计算、智能终端将是该公司未来持续增长的主要驱动力。据了解,全球TOP50中的37个运营商选择了华为作为LTE合作伙伴,目前,华为已获得了超过130个LTE商用网络。

按照华为公司的预计,在2013年,华为销售收入将实现10-12%的增长。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