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Power-BI开发平台发布,构建BI绿色生态社区开始启航

Power-BI开发平台发布,构建BI绿色生态社区开始启航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Power-BI 开发版包括数据视图设计、数据转换设计、多维数据库设计、报表及管理驾驶舱设计、Flash仪表盘、智能分析报告引擎等多个功能模块,为开发者提供超乎寻常的用户体验,功能强大,操作却简单的难以想象。

来源:e-works 2011年1月13日

关键字: 开发平台 Power-BI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场景一:业务经理问,怎样才能成功实施BI系统?领导说不出来,就说:业务与IT沟通吧;于是,业务与IT就开始讨论。IT部问,企业内部具体的数据分析需要是什么?业务说了半天,IT摇头,不明白;IT的话才说半截,业务就说:别,你说了我也听不懂,这样吧,我把领导要我现在做的报表给你看一下,你啥时候把它做出来了,就行。IT员研究了半天,还是没有完全清晰地搞懂各个业务部门到底要的是什么数据、什么报表。

  这种场景在中国企业里是屡见不鲜,见怪不怪了。“技术不懂业务,业务不懂技术”这是普遍存在的现象。

  场景二:某公司财务部员工,面对桌上成堆的报表,报表里成堆的数据,头皮都发麻了,妈呀,一张EXCEL表里啥都有,都恨不得买个A3的打印机了!财务软件是上了,但是,发现分析功能极弱。这些传统的报表分析工具在解决了部分需求的同时,仍然存在着众多的问题,如公式定义太繁琐;历史分析不方便;没有图表;过于死板,不符合人们的决策思维习惯等等,这样,当财务管理人员真正需要进行分析时,还需要大量地依赖EXCEL的处理。其实,我认为中国式的报表分析工具不应该成为国内BI同行们努力的方向。

  俗话说得好,简单有效、能够解决问题的方法就是最好的方法。Power-BI开发平台1.0经过奥威智动5年的成长积累和技术沉淀,在这个大企业逐步普及BI、中小企业市场需求旺盛的时期应运而生!

  凭借Power-BI开发版的发布,构建BI绿色生态社区的梦想也开始启航了!绿色,就是杜绝资源的浪费,技术资源也是如此。绿色BI就是让技术人员能以最少的代价、最少的时间开发出优秀的BI解决方案。而不需要花费太多心力去研究BI的技术,只需要去关注各个部门的业务需求。节约企业各环节的资源、让业务与技术完美结合、真正提升信息化应用价值,这就是奥威智动提出“绿色BI”理念的核心思想。

  Power-BI 开发版包括数据视图设计、数据转换设计、多维数据库设计、报表及管理驾驶舱设计、Flash仪表盘、智能分析报告引擎等多个功能模块,为开发者提供超乎寻常的用户体验,功能强大,操作却简单的难以想象。

  通过数据字典及数据视图管理,可将ERP\CRM等信息系统的数据库结构翻译成业务语言,把不同业务主题涉及到的表之间关联关系固定下来,这样,对于报表及分析模型的开发者而言,不再需要花费大量的时间去研究ERP\CRM等信息系统的业务及数据逻辑,只需要将分析需要用到的字段拖动过来,即可自动生成SQL查询脚本,最终实现非IT专业的业务人员,也可轻松设计报表及分析模型。

  在数据视图的基础之上,模型设计者只要回答两个问题,即可快速制作OLAP数据库:1、要分析哪些内容?2、要从哪几个维度分析?如销售分析模型,要分析收入、数量、利润等内容,要从时间、客户、产品等维度来分析。弄清楚这两个问题之后,通过简单的维度向导,即可快速建立时间、父子及普通维度,然后再将收入、数量等对应的字段设计成度量值,即可快速衍生成复杂的计算成员,如本年累计、同比环比、期初期末余额等。 其复杂的权限控制通过简单的鼠标勾选即可实现。

  要通过非常美观大方的图表、仪表盘等展现形式, 制作出满足不同管理角色、不同需求的管理驾驶舱,是BI开发时,最为关注的问题。Power-BI提供简单的向导模式,加上可视化设计界面,可快速设计出各种形式的管理驾驶舱,而各报表之间,可轻松设计钻取与链接。

  而智能分析报告引擎,一直是Power-BI非常有特色的功能之一。它只需要点击一下按钮,数十页图文并茂,任意主题,任意分析方法的WORD/PPT分析报告即可在1-2分钟之内制作完成。解放管理者的手工工作量,让管理者有更多的时间去思考数字背后的意义,并提出改善措施。

  Power-BI开发版除了在BI设计的过程中,可以让使用者获得简单的难以想象的用户体验,同时,它独特的设计,可充分利用所有BI开发者的智慧。首先,我们会利用这个Power-BI开发平台,发布各主流ERP的数据字典及数据视图等,减少大家研究的时间。同时,不同行业的实践者们,可以将自己的实践成果上传到社区平台,供大家下载利用。这样,Power-BI将成为一个大家智慧的聚宝盆,每个人都可以分享别人的成果,也可以让别人分享自己的成果。——只有这样,BI这项技术才能被更多的企业应用,帮助企业提升信息化应用价值!

  目前,奥威智动已经与汽修汽配行业、鞋业、服装行业等不同的行业信息化解决方案供应商,建立了合作关系。也欢迎更多的朋友们一起来,共同打造这个BI绿色生态社区,打造一个BI行业的蓄水池,将大家的智慧收集起来,惠及所有人。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可以让企业的信息化基础更坚实些,为中国中小企业商业智能的普及应用出一分力!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