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Apps美国青少年新宠Shots:搞笑视频App让每个人都成为网红

美国青少年新宠Shots:搞笑视频App让每个人都成为网红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互联网的极速发展使得社交媒体也逃脱不了改朝换代的命运。目前,在美国,Facebook、Twitter这两座硅谷的“高峰”正在流失作为内容消费主力的青少年群体。

来源:业界供稿  2016-04-20 08:53:11

关键字: APP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4月20日 北京消息:互联网的极速发展使得社交媒体也逃脱不了改朝换代的命运。目前,在美国,Facebook、Twitter这两座硅谷的“高峰”正在流失作为内容消费主力的青少年群体。诸如Snapchat、Vine等图片、视频应用的横空出世使得社交类应用的争斗更为激烈,如何精准定位用户群体、如何彰显自身特色以及如何获得市场利润成为社交媒体领域的创业家们最常思考的几大问题。

近日,记者在硅谷发现,在众多形态、功能各异的社交类应用中,一款名为Shots的搞笑社交应用成功突围,在美国青少年中日渐风靡,目前其已经拥有1000多万的注册用户以及660多万人次的活跃用户——从游戏领域进入社交领域二次创业的John Shahidi和Sam Shahidi兄弟正在通过内容的不断丰富和创新一步步构建他们在社交媒体领域的“喜剧王国”。

搞笑内容分享:Shots的立足根本

2013年11月Shots问世时,除了其投资人Justin Bieber作为世界巨星进军商界引发了强烈反响和讨论之外,这款喜剧应用的功能和内容并未受到太多正向关注。相反的是,其类似于Instagram的图片拍摄功能以及不允许评论等设计也受到了业内的不少诟病。然而,短短三年时间内,Shots就凭借其精准的市场定位成功获得了1000多万的注册用户以及其中660多万人次的活跃用户,公司目前也已经获得了1520万美元的投资。

“从本质上来看,Shots和其他社交应用不同在于它是一款搞笑应用(Comedy APP)。用户生产的都是和搞笑相关的内容,包括搞笑图片、搞笑视频、笑话或者段子等等”,Shots的首席执行官John Shahidi这样形容Shots的产品定位。

从单一的图片拍摄到今年3月新增加的链接分享功能,Shots通过功能的增加在内容生产方面不断进化。Shots成立之初,仅仅支持照片分享一种模式。当网络红人不断在Vine等平台涌现之后,Shots增加了短视频分享的功能,不但突破了Vine的“六秒时长”限制,Justin Bieber等网红的进驻使得Shots逐渐找到搞笑视频作为其利基市场。3月3日,Shots最新版更新后,用户不但可以在这一平台上分享自拍和视频,更可以分享来自Instagram等平台的外部链接,使得难以创造搞笑内容的用户也能够通过分享链接的方式表达自己的看法,间接地成为搞笑内容的传播者。

与此同时,3月份新推出的功能还有Emoji表情回应功能,即用户可以通过点击帖子左下方的Emoji键进行“大笑”、“崇拜”、“酷炫”和“觉得一般”四种Emoji表情的回应。得到最多“大笑”emoji回应的内容将会被放到“Funny”(有趣)热点频道,一方面便于用户更加方便快捷地发掘搞笑内容,另一方面便于搞笑内容进行更加广泛的传播。

美国青少年新宠Shots:搞笑视频App让每个人都成为网红

“搞笑人偶”:原创内容背后的网红效应

除了用户分享内容之外,2015年10月至今,John和团队将另一个重点放在了Shots自身原创内容的生产上。目前,Shots在Youtube上一共拥有“搞笑人偶”(Awkward Puppets)和Shots两个原创内容频道,其中,“搞笑人偶”系列90%以上的视频都达到了至少10万人次的播放量。

“搞笑人偶”系列视频是由名叫Diego的人偶所表演的滑稽短剧和访问脱口秀组成。画面中的Diego留着墨西哥标志性的小胡子,带有浓重的拉美口音,日常情境和与嘉宾的互动的过程中充满着不合适宜的表达和处处透露的尴尬感,但又因为自身带有的神秘感吸引着万千观众。

这一系列原创内容成功的背后是Shots与美国网络红人的深度合作。一方面,“搞笑人偶”中,Diego邀请了Justin Bieber、King Bach等全美家喻户晓的“老牌网红”进行访谈,通过他们已有的人气吸引人们对于“搞笑人偶”的关注。另一方面,为Diego、Benite等“搞笑人偶”主角配音的均为美国新晋网红,吸引大量年轻观众关注“搞笑人偶”,进而关注并使用Shots。

美国青少年新宠Shots:搞笑视频App让每个人都成为网红

“Shots的一大优势是我们的合作伙伴——Justin Bieber、King Bach等网络红人们都可以为Shots带来丰富的市场空间和潜力。”John在谈到Shots相较于Ifunny、Raddits等竞争对手的市场优势时如是说。由于网红们自身具有的市场号召力,原创内容上线后,Shots也可能通过广告植入等方式获得可观收益。

而实际上,Shots不仅灵活运用网红们的市场号召力,更是通过培养网红,为内容生产提供源动力。John介绍道,Shots目前除洛杉矶好莱坞一所工作室外,即将在旧金山搭建新的工作室,为网红们提供剧本、拍摄、表演等专业的技术支持和指导,促进17岁左右甚至15岁左右年龄层的新晋网红脱颖而出。

未来战略:功能创新与业务扩展

在“内容为王”战略的推动下,Shots计划开发新的功能,增加更多的喜剧性。John认为,“使搞笑内容制作变得更加有趣”是Shots未来功能开发的关键任务。4月初,Shots收购音乐录影应用Mindie,计划将其制作音乐录影带(MV)的功能运用到Shots未来的功能开发和增强视频拍摄的趣味性等方面。

在业务拓展方面,Shots也将走出美国本土,拓展全球业务,其中,中国也成为John认为必不可少的业务扩展方向。2015年4月,Shots获新一轮850万美金融资,由美国中经合集团 (WI Harper Group)领投,未来,Shots在中国市场也将开展自己的业务布局。

目前,Shots正在将“搞笑人偶”第一集与Justin Bieber的对话加入中国字幕,并于4月19日刚刚在优酷上线。四月底,John也将到访北京, 与业内人士探讨中美两地视频应用的差异,并加强中美搞笑应用之间的理解和合作。同时,John也透露,今后Justin Bieber的中国巡演中,也将看到Shots的活跃身影。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相关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