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Apps华牧集团牵手用友iUAP Mobile 实现移动经销管理

华牧集团牵手用友iUAP Mobile 实现移动经销管理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作为自有产品供应商,无论处于任何行业,经销商对他们而言都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因为经销商的业绩好坏直接影响整体产品的销售情况。所以加强对经销商的管理,为他们提供好的产品和服务,是每个产品供应商都在思考的问题。

来源:业界供稿  2015-12-31 10:21:02

关键字: 用友iUAP APP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作为自有产品供应商,无论处于任何行业,经销商对他们而言都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因为经销商的业绩好坏直接影响整体产品的销售情况。所以加强对经销商的管理,为他们提供好的产品和服务,是每个产品供应商都在思考的问题。

武汉华牧集团(以下简称“华牧集团”)以“推动绿色,健康养殖”为目标,旗下提供了保健型蛋鸡料,高品质猪料,反刍动物料,精品鱼药和高科技发酵饲料原料等产品。同时推出智能环控设备和精益管理系统,以促进农牧业发展。

华牧集团拥有大概200多个经销商,他们分散在全国各地,对商品的种类及数量的需求情况都大不相同。经销商随时都有订货需求,但传统的订货方式,可能要经过各种流程,从发出需求到收到货物时间较长。同时,经销商也无法实时查询自己的订货记录。这可能会影响到经销商对市场的判断。作为供应商,如果没有一个统一的入口,也无法将商品相关信息及时传递给经销商。

因此,在实时变化的市场需求中,华牧集团要为经销商提供一款基于移动端的管理系统,一来实现实时在线下单,二来更好的管理和服务经销商。

华牧集团选择的方式是基于第三方移动平台来开发,用友iUAP Mobile在产品技术和性能的优越性,成为华牧集团最终选择。华牧集团经销商下单App,主要以经销商在线下订单为需求原型,满足了经销商在线查询华牧集团优惠活动、历史订单记录、订金使用记录和对帐信息等。既展示了华牧集团的企业最新动态信息,树立企业品牌形象,又为经销商提供了便捷的下单和账户管理系统。

华牧集团经销商下单App 首页

据了解,华牧集团经销商下单App的开发,共有4人参与,开发阶段用了2个月,之后经过1个月测试完善正式上线。作为一款企业级的业务APP而言,它从开发到上线的效率是十分高的。在《2014企业级移动应用行业白皮书》中显示,大多数企业级开发都需要花费6个月以上的时间。

华牧集团此次开发周期之所以只用了2个月之短,主要因为选择了正确的开发方式和平台产品。移动开发人才缺失,技术复杂。用友iUAP Mobile以交叉编译技术实现跨平台开发,开发者只需具备JavaScript、HTML、CSS等开发技能就可开发移动应用。一次开发多平台适配,且开发出来的移动应用运行性能、交互体验与原生应用相当;另外,企业级移动开发难点还在于移动技术和业务如何结合。用友iUAP Mobile通过服务网关连接多种后端业务系统,可打破这些系统之间的壁垒,使用业务模型屏蔽后端业务系统的差异,支持企业业务碎片化或业务重新整合。

那么华牧集团的经销商下单App实现了哪些业务功能呢?下面依次展示:

订货管理。在订货管理里,商品列表按分类展示,可展示商品的详细介绍。供应商按需要选择商品和数量进行下单。支持商品的数量修改和种类删除。订单支付可支持现金、转账或其它三种选项,经销商还可以选择可用的定金单用于当前订单。

帐户管理。在账户管理里,有几个不同的功能,可查看我的订单,我的优惠、我的定金、我的对账。

账户管理界面

我的订单:展示用户的历史订单记录及订单下相关的商品信息。可根据所下订单的时间筛选查询。

我的优惠:展示用户可享受的优惠商品信息及优惠活动信息。

我的定金:展示用户的定金使用明细和相关合同信息,可根据定金单产生的时间筛选查询。

我的对帐:展示用户当年的订货量和帐单信息,可根据对帐信息产生的时间筛选查询。

供应商对经销商的管理主要在于几个方面:一保证供货及时;二,加强对经销商广告、促销的支持;三,加强对经销商的订货处理管理,减少因订货处理环节中出现的失误而引起发货不畅;四,加强对经销商订货的结算管理,规避结算风险。

我们可以看到,通过经销商下单App,华牧集团不仅实现了以上几个管理目的,而且是不受时间地点限制,可以实时下单,查看相关信息。华牧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用友iUAP Mobile移动平台为华牧集团的移动化开展打下了良好基础,日后还会基于平台开发更多业务APP,提高竞争力。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相关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