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工信部电子信息司刁石京:未来一定要建立起自己的产业生态

工信部电子信息司刁石京:未来一定要建立起自己的产业生态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由工业和信息化部软件与集成电路促进中心自主研发的自主空间(TEMPO平台)正式发布。自主空间当前的定位是把不同的用户和产品、解决方案等资源通过互联网的方式进行连接,让各类用户可以远程体验到真实的集成环境,从而快速地决定自己所想选择的资源。

来源:ZD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原创】 2015年12月7日

关键字: CSIP 生态系统 国产化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12月07日 北京消息:由工业和信息化部软件与集成电路促进中心自主研发的自主空间(TEMPO平台)正式发布。自主空间当前的定位是把不同的用户和产品、解决方案等资源通过互联网的方式进行连接,让各类用户可以远程体验到真实的集成环境,从而快速地决定自己所想选择的资源。工信部电子信息司刁石京在大会上致辞,强调在未来的发展中,要注重软硬件的基础设施和外部的生态环境,建立起自己的产业生态。

工信部电子信息司刁石京:未来一定要建立起自己的产业生态

工信部电子信息司刁石京

以下为嘉宾演讲实录:

尊敬的倪院士,各位代表大家下午好。很高兴参加自主空间的发布活动。之前上午也在开会,开电子信息产业工作座谈会,和集成电路工作会,我们十三五的发展形势,工作点在什么,我们电子产业在十二五期间取得了显著成效。十三五我们面临一个新的发展机遇,上午白部长也讲到了,十三五整个国家进入了新常态,信息产业也进入了新的转型,动力转换的阶段,过去常常讲我们原来是靠出口、投资、快速增长,量做的很大,真正缺少的是什么,当时我跟大家讲的时候,我们真正的税收才4%多,这里面当时有国家政策优惠的部分,再看利润跟我们的产业占比也没有达到预期的水平,我们的核心东西还是少。

未来在十三五发展当中我们又面临新的任务,一是我们自己要做强我们的软硬件,把基础搞上去,同时要支撑我们的两化融合,支撑中国制造2025,这里面最主要的核心是,核心关键的体现,我们过去走的是一条加工为主的道路,这条路在十三五期间难以为继了,外部的形势,和产业的要求,未来任务的要求,都需要把我们核心关键的软硬件做起来。这是产业成长对我们的要求,大环境对我们的要求,不这么做就没有我们成长的大空间。要做好有两点需要做的,一个是自己的技术要突破,要成长起来。第二核心问题就是营造我们一个自主的生态,这个生态是一个大的概念,不简简单单是我们原来谈的概念,包括我们的应用、服务、投资,围绕我们自己的产业建立起自己的产业生态。

大家知道我们过去的发展基本上很多都是跟随式发展,是按照人家的产业布局我们一步一步走的,今后人家不带着我们玩了,跟着他们走还能不能走下去,能走多远,所以环境任务都需要改变。自主空间就是我们自主生态一个很重要的环节,搭建这么一个空间,让大家有一种体验的环境,同时也有一个开发的环境,让大家更好了解我们的自主产品,自己的性能、应用特点,这是一个非常好的探索,这件事非常有意义,在今后的工作当中我们也会一如既往支持我们自主产品的发展,支持我们应用,营造更好的环境。也希望业界各位大家团结起来,能够形成一股合力,共同打造我们这个产业生态,未来我们产业的竞争不仅仅是某个技术和产品的竞争,说到底就是整个生态圈的竞争,有我们大家的共同努力,国家政策的支持,我相信在未来的发展过程当中,我们自主生态一定能够建立起来,我们自主空间能发挥更好的作用,能够服务于我们整个自主可控产品的发展,服务于我们信息化水平的提高。谢谢大家。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