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TEMPO=测试+体验+迁移+规划+优化

TEMPO=测试+体验+迁移+规划+优化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由工业和信息化部软件与集成电路促进中心自主研发的自主空间(TEMPO平台)正式发布。自主空间当前的定位是把不同的用户和产品、解决方案等资源通过互联网的方式进行连接,让各类用户可以远程体验到真实的集成环境,从而快速地决定自己所想选择的资源。

来源:ZD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原创】 2015年12月7日

关键字: CSIP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12月07日 北京消息:由工业和信息化部软件与集成电路促进中心自主研发的自主空间(TEMPO平台)正式发布。自主空间当前的定位是把不同的用户和产品、解决方案等资源通过互联网的方式进行连接,让各类用户可以远程体验到真实的集成环境,从而快速地决定自己所想选择的资源。TEMPO平台具体是什么,可以提供哪些服务?来自CSIP的工作人员在大会现场详尽介绍了产品的主要特性。

以下为嘉宾演讲实录:

首先我们自主空间的定位,我们是基于网络的公共服务的平台,在这深入既有网络的互通性,也具有平台的开放、兼容并蓄,在平台上能够为大家提供一个非常好的交互的虚拟的工作室,在这个工作空间里面,把你申请的资源进行一站式的资源独享服务。

我们平台解决什么问题,自主空间不是包罗万象,不是面面俱到,我们当前解决四方面的问题,第一个问题是资源的匮乏。当前大家知道用户使用信息的时候,因为我们的生产力和需求不匹配,大家在申请资源的时候,有可能会下单周期就在一个月,乃至长到半年,在这种情况下,我们怎么样更好促进我们整个信息化的使用,我们自主空间能够为你实时提供相应的资源和服务。

第二就是组合太多。现在市面上芯片非常多,这些芯片有不同的厂商,更有操作库,它们的组合从理论上讲是几千种,从当前市面上已知的组合来钟有一百多种,在这一百多种里面,我们的用户选择谁,怎么选择我们也要有一个平台帮助大家解决。

还有一个使用困难。我们分两方面,第一是开放的使用平台,开放的时候我们得不到资源支持,得不到技术支持,硬件环境,这种情况下我们怎么样获得相应的技术支持。第二是用户的困难,大家知道自从95年WINDOWS5发布之后,我们都是按照这样的习惯在走,但是办公室的推广不是很好,在这种情况下导致了我们使用的不便。

第四个是知识沉淀。我们现在很多知识都是在开发商、在产品厂商,在芯片商那里,我们新的开发团队想使用这些知识的时候可以获得但是比较困难,可以享受但是比较全面,而我们自主空间搭载了这样的环境。

我们解决了什么问题,我们实现了什么,前面我说我们自主空间第一今天第一次跟大家见面,我们无法面面俱到,我们现在能做的是六大功能。第一就是资源池,在资源池里,我们今天第一次见面包括所有的通用芯片,在这个平台里现在都有体现,现在我们累计的资源是33台,软件上面的所有的应用当前已经具有相应的版本。之后我们怎么使用,我们有工作台,这个工作台我们支持的是BS架构,支持的是所有的浏览器,不管是IE,还是(英文),只要你上网,输入我们的自主空间就可以无缝使用,对你的本机没有任何的更代。大家不管做开发也好还是部署,最主要是对软硬件信息进行监控,我们有一个监控器,能够把你硬件的实时信息,软件的运营状态进行及时展示,让你在运行过程中你了解你的环境的健康性,在这为我们整个用户提供了很好的帮助。

最重要的,我们的自主空间它兼容性怎么样,我们做了一个工具盒,只要你符合我们的规范,我们马上把开源的工具,以及你自己的工具结合起来,这样可以增加我们的功能,也可以作为你自己作为空间里所有的支撑运行的环境。前面说过了我们最主要是支持,在自主空间里通过知识的沉淀,通过经验的学习,通过一问一答把大家好的问题,问题的解决办法进行梳理,形成了为后来开发者使用者提供帮助,这是我们当前实现的五大功能。

我们产品有什么特点,第一个就是丰富。前面也提出了,我们现在产品是很齐全的,大家说把所有的产品放在自主空间,不是的,我们自主空间的产品来源有两部分,第一你可以把你的硬件产品托管到自主空间的环境里,第二你可以把你你的硬件产品放在你本单位,我们用网络进行相互之间的调用,但是这个需要完全的授权,在这我们资源会汇聚不同的资源信息,渠道也是非常广的。第二是人才,大家知道在自主空间里面我们的人才怎么体现呢,其实在整个的环境里面,我们能够提供设计、开发、到测试的,到运维的所有的体验,实训,在这些支持的过程中,我们会把人才的信息技术汇聚,让我们的集成商、产品厂商从里面获取新的人才的体系。最后还是我们的知识,我们每次在提自主空间的时候,我们有两大特点,一个是体验,一个是知识,因为只有把知识丰富了才有发展的空间。

我们整个平台的特点是独特,体现在四方面,第一个我们是唯一的,我们唯一网上申请,网上试用,网上展示,当然线上线下可以互动。第二我们是资源的独占,大家知道国产系统和云计算、大数据,在使用过程中还是有一些区别,我们这里面既有英特尔芯片也有国内的芯片,在这种情况下,很多资源大家需要独立的使用,因为我在做应用的时候我很可能改操作系统或者调数据库,更方便使用。第三是我们的随时申请,我们是放在互联网上,不管在工作期间还是出差,还是在家里休息的时候,只要你打开电脑访问我们的网址,你就可以进入到自主空间的申请页面,申请过程中你可以选择你所想用的资源,选择你的时间窗,我们马上能接受到你的申请,马上回复你是否可用。第三就是实时使用,我们希望我们的资源是24小时使用,现在只需要你有网络,你通过网络访问我们的自主空间,进行网上的使用,一会儿会有演示,和你在本机使用是一模一样的。

我们有一个服务,我们现在梳理了5个服务,第一个服务是我们的测试。在测试过程中,不管是在项目的选择,还是在项目的开发、部署都需要测试,选择是有对比的,有的选型测试,有工人测试,在验收的时候还有验收测试,所有的测试都可以在自主空间获得相应的测试的资源和测试的工具,以及测试的方法和用例。我们最大的特点来了,他山之石可以攻玉,我们通过我们的展示和体验,能够把别人优质产品的体验,解决方案好的经验点进行学习吸收,为你的方案实施提供很大的帮助。之后我们还有迁移,因为自主空间涵盖了现在比较流行的很多的芯片,不管是英特尔芯片,龙芯芯片,我在自主空间里面都有体验,你在一个环境下做好了应用,可以很方便到另外一个平台上试用调试,并且可以把现在做好的系统放在自主空间里面进行迁移。之后就是规划,为什么规划会作为自主空间一大亮点,你可以从我们产品厂商的产品,从集成商提供的方案,从用户的经验里看,感受我们当前的知识,所以我们的设计能够为你扩展思路,开阔眼界。还有优化,重点是在现有的系统,你在现有系统里不可能在生产环境优化,你优化完的东西还要调试,而自主空间可以帮你准备,你的准生产环境下相同的环境,你在上面进行优化,进行完善,之后很容易就迁移到你的生产环节。

我们的用户是谁,自主空间谁是用户,自主空间是一个平台,它的用户既是供应商也是这些用户,今天你是供应商,明天你就是用户。因为我们在软件信息系统部署和发展过程中,我们每个环节都有每个环节服务的特点。第一个就是需求,我们的用户,特别是我们最终的使用者,在体验过程中需要了解行业里产品的情况,我们需要了解生态的情况,只有了解了我们才能更好计划我们的需求,测算我们的需求是否需要分阶段进行实施,需要了解我们的产品,了解现有解决方案的情况。

设计,设计方面重点面对的是集成商,要通过自主空间展示的优势的解决方案好的经验,好的教训,以及知识库,还有一些工具,还有一些组件,这些都作为一个亮点吸收吸纳,放在设计的方案里去。开发就不用说了,因为我们提供的环境绝对是真实的,还根据用户最终采购的环境我们进行一对一的配置,之后你的开发就在生产环境下进行开发,但这个生产环境是自主空间给你的。开发好之后有测试,测试过程中我们想到真实环境下进行测试,这样才能把整个系统的各个方面都找出来,而现在很多测试都在实验室进行的,而我们这里能够给你真正的环境的搭建,并且我们还提供了重度的测试工具、测试方法,所以为我们第三方机构提供了很大的帮助。

之后就是部署,部署阶段是比较困难的,开发完了,测试完了要部署还要花很长时间,在自主空间里我把资源都给你了,你可以进行很好的调试,很好的部署和开发,你只要把海法的语言放在自主空间里执行,就是一个很好的运营环境。

最后还有一个试运行,因为我们的用户在整个产品的购买过程中有一个时间的延后,有可能有一年有可能半年,这期间我们信息化的部署不能延缓,我们自主空间可以提供相应的软硬件的资源,让你在先把你的环境试运行起来,用户量比较少的时候,让用户进行真实的环境的使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