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造价通:大数据赋予的新生力量

造价通:大数据赋予的新生力量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科技的力量将人类文明带到前所未有的高度,普通大众也可以轻而易举地享受文明生活带来的快乐,当代社会人类的平均幸福指数超越了过去任何一个时代!

来源:业界供稿  2015-11-30 14:33:35

关键字: BIM 造价通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11月30日 北京消息:衣食住行作为生活的基本构成,如今都伴随大数据的应用,给我们带来前所未有的体验。科技的力量将人类文明带到前所未有的高度,普通大众也可以轻而易举地享受文明生活带来的快乐,当代社会人类的平均幸福指数超越了过去任何一个时代!

科技造就了企业家的成功,如今的大数据则让每个人都有成功的机会!任何人,不管你是否愿意,都不可避免地与大数据接触。

大数据被亲切地称为“掀起新一次世界革命的神秘力量”,看似复杂的大数据,本质却非常简单:借助计算机手段,高度融合了各个人群的需求,通过高速互联网和智能分析工具,描绘简单清晰的未来!有了大数据,未来是可以被掌控的。

那么,大数据是如何来掌控未来的呢?

据 统计,一天之中,互联网产生的全部内容可以刻满1.68亿张DVD;发出的邮件有2940亿封之多(相当于美国两年的纸质信件数量);发出的社区帖子达 200万个(相当于《时代》杂志770年的文字量)……截止到2012年,数据量已经从TB(1024GB=1TB)级别跃升到 PB(1024TB=1PB)、EB(1024PB=1EB)乃至ZB(1024EB=1ZB)级别。

大数据可处理的数据量极大,是传统方式难以企及的。

大数据的高速运算,面对如此巨大的数据,可以按秒呈现结果,自动分析。

大数据的多样性,海量数据结合多种相关联的规律分析,衍生出很多意想不到的应用。

大数据的价值,合理高效的决策是未来成功的先决条件,不仅可以带来大量利益,更可以规避风险。

建设行业是国民经济的主要支柱之一,对国家的发展和经济的增长有着至关重要的影响。建设行业也有大量数据,分析其特点:

大量:每年都有大量的政府投资和私人投资项目,每一个项目中往往会有海量的数据,极其复杂。

高速:实时数据更新,项目的成本与市场价格变化息息相关,往往最需要真实的实时数据。

多样:每一个项目都有自己的属性,如投资主体、成本构成、工程量、建设进度、质量信息等。

价值:建设项目需要消耗的大量人力物资,一个项目往往耗资千万甚至上亿,其中包含了无数的交易数据和成本数据,数据的正确使用可以给工程带来巨大的利益。

因此,要实现建设行业的大数据应用,不可能像搜集火车票的购买信息,乘客流向那么简单,分析起来也会比较复杂。随着经济发展,建设行业企业竞争日益激烈,任何能够增强企业竞争力、提升经济效益的方式都会得到特别的关注。而大数据技术辅助项目决策,可以给企业带来极大的竞争优势,正是企业目前所急需的。

国内建设行业从开始与国际接轨,就提出建设企业定额的概念。然而10多年来,纵观全国范围内各个建设领域,完成此项工作者寥寥无几。

建立企业定额,实现内部指标数据积累,企业需要投入大量人力物力财力。虽然各企业都手握大量的数据,但这些数据如同散沙分布在各个“角落”,完全没有起到应有的作用。另外,企业不仅要对内部数据进行梳理,还需要外部的大量数据进行分析,开展企业内的大数据应用。

整个行业实现数据的联通共用,是推行大数据的必要前提。造价通——中国建设行业大数据服务平台,凭借8年的数据积累应用及口碑,率先推出的私有云项目在建设行业政府业主、国有企业、房地产公司、施工企业、造价咨询公司均取得了成功。

依靠多年实践经验,造价通推出了面向更多企业的大数据标准化应用平台,开启中国建设行业企业的大数据之路。

拥有自己的大数据平台,企业不仅可以轻松地进行动态定额的编制,分析自己的项目,还能获得大量外部数据和市场数据。同时,企业内部形成经验积累系统,将企业的发展与员工的成长紧密联系,快速提升企业的竞争力,提升员工的技术能力,真正将经验传承。

这样的大数据平台会成为企业经营发展新的增长点,为企业管控成本,提升效率,提高服务质量,战略规划等提供科学的决策依据。这才是真正让数据成为企业核心,推动企业发展。

值 得一提的是,政府投资建设项目涉及金额巨大,关系政府投资决策和效益,更加需要科学技术的辅助以及大数据的支撑!就现在看来,政府对大数据在投资项目中的 决策作用,对建设投资政策制定的辅助作用等高度认可。政府主管部门,政府业主,相关事业单位等均在重点研究和试行相关的大数据系统。

随着BIM的应用,大数据以BIM模型为载体,将能够更加直观地产生经济效益,实现建设行业管理,项目组织,项目建设等突破,更大程度发挥大数据的作用。

建设行业的信息化普及与应用已经为行业的大数据应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建设行业的大数据时代也已经不再遥远,我们已经成功地迈出了第一步!我们将要迎接的是中国建设行业的再次腾飞!机遇就在我们眼前!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相关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