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互联网+财务——第八届会计文化节十城市同日开幕

互联网+财务——第八届会计文化节十城市同日开幕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11月18日,第八届会计文化节在全国十城市同日开幕。本届会计文化节主题定为“互联网+财务”,对全国会计开展一次互联网背景下的新知识、新技能、新思维培训,推动会计行业创新发展,以更加适应小微企业转型升级对财务管理的新需求。

来源:业界供稿  2015-11-19 10:50:16

关键字: 畅捷通 互联网+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11月18日,第八届会计文化节在全国十城市同日开幕。本届会计文化节主题定为“互联网+财务”,力图通过“会计文化节“这样一个平台,对全国会计开展一次互联网背景下的新知识、新技能、新思维培训,推动会计行业创新发展,以更加适应小微企业转型升级对财务管理的新需求,同时继续弘扬会计文化,提升行业整体发展水平。

会计文化节由畅捷通旗下的会计家园发起并承办,已在全国连续举办七届。首批启动的城市有成都、杭州、郑州、上海、深圳、济南、天津、南京、西安等,并将在全国150多个城市陆续展开。同时,在本届会计文化节上,畅捷通会计家园将联手用友旗下互联网理财平台友金所,共同为活动提供赞助支持。友金所于去年10月成立,目前财务群体已超过其投资客户总量六成,成108600名财务人员首选理财平台。

互联网+财务——第八届会计文化节十城市同日开幕

据畅捷通执行董事兼总裁曾志勇介绍,与往届相比,本届会计文化节除了继续紧扣“弘扬会计文化”的主题核心、开展形式多样的庆祝活动外,还将根据当前新的形势变化和需求,围绕“互联网+财务”的主题,开展一系列的培训和研讨活动,让更多的会计参与到创新发展的行列中来。

互联网+财务——第八届会计文化节十城市同日开幕

会计文化节上海站

众所周知,随着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对企业管理方式、经营模式的冲击和重构,企业内部正在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财务管理也随着新型互联网化工具的产生而发生重要改变,例如,云端应用、平台化管理等方式将企业前台经营与后台财务管理打通,实现高效管理、高效运营。因此对财务人员的知识结构和管理能力提出了全新的要求,会计人必须对自己现有的财务知识和综合能力进行更新和优化,才能保障企业健康、快速的发展。

财政部会计司司长高一斌曾指出,“互联网”时代代表着创新、变革与融合。会计行业必须主动迎合时代需求,向管理会计转型。财务工作也要朝着信息化、网络化、精细化方向发展。

会计行业经过了1.0“手工时代”、会计电算化2.0“计算机时代”,如今已经进入到协同交互的3.0“互联网+时代”。曾志勇表示,本届文化节,我们将主题确定为“互联网+财务”,目的就是培养会计的互联网思维和技能水平,跟上创新发展的步伐。通过多种形式的讲座、培训和实战活动,一方面学习和掌握互联网应用的最新技术、财务管理中大数据、云计算和各种财务信息软件的应用,另一方面培养了会计的国际化视野和学习能力,让未来的会计成为一流企业管理人才。

互联网+财务——第八届会计文化节十城市同日开幕

会计文化节西安站

同时,第八届会计文化节继续大力推动会计文化建设。本月13日,畅捷通组织了全国财税领域的知名财税专家和会计人再次聚首杭州,共同商讨在“互联网+”时代,如何进一步弘扬会计文化,发挥会计优势,提速行业创新速度,更好的为企业发展和经济建设服务。专家们表示,会计行业拥有悠久的文化历史和优秀传统,新时期必须推动文化与创新的结合,为会计行业注入新的活力。

第八届会计文化节开幕当天,全国十个首发场活动精彩纷呈,参与人数众多。除了各类专家讲座和研讨外,会计们自编自演的节目成为文化节的最大亮点,让会计们在学习交流的同时,度过一个难得的休息娱乐时光。同时,第八届会计文化节还在会计家园(uu.com.cn)展开了线上活动,不能到现场参加的会计可以登录线上活动平台,在线参与各类与会计知识相关的有奖活动。据悉,当天全国有近一万名会计参与了现场活动,预计整个会计文化节期间,全国将有十万会计直接参与。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相关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