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畅捷通程刚谈T+:抓住管理核心,应企业万变

畅捷通程刚谈T+:抓住管理核心,应企业万变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面对互联网+、APP、O2O冲击,正走在转型道路上的传统软件企业经历了怎样的过程?又会采取什么样的竞争策略?近日,带着这一疑问,记者与畅捷通高级副总裁程刚进行了深度交流。

来源:业界供稿  2015-11-16 17:08:35

关键字: 畅捷通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11月16日 北京消息:面对互联网+、APP、O2O冲击,正走在转型道路上的传统软件企业经历了怎样的过程?又会采取什么样的竞争策略?近日,带着这一疑问,记者与畅捷通高级副总裁程刚进行了深度交流。程刚认为,不管企业的需求怎么变,畅捷通在小微企业后端领域的核心价值没有变,这个核心价值,就是小微企业的企业管理。

端上抓收入 云上抓用户

程刚是一个老ERP人,在这一领域有着二十几年的从业经验。如今与畅捷通一起面对互联网、云计算的热潮,传统和创新、独立与开放、在他身上完美地融合在一起。

畅捷通程刚谈T+:抓住管理核心,应企业万变

畅捷通高级副总裁程刚

程刚介绍说,畅捷通主要的客户群体是小微企业。从产品和服务类型上来讲,小型企业现在主要还是以软件包业务为主,微型企业,则主要是云端应用为主。目前软件包业务是畅捷通主要的收入来源。这里又分为两大类型,一大类是传统CS架构的软件包,例如,T1、T3、T6等,这类软件包的需求量在缓慢下降。另一类是基于互联网技术全新开发的畅捷通T+,它是BS架构。小型企业对于畅捷通T+的需求正在快速上升,增速超过了传统软件包的下降速度。

做为互联网管理软件——畅捷通T+的开放程度非常值得一提,2014年半年时畅捷通T+就开始提供“1+4”的服务,1是T+端,4是指客户管家、工作圈、会计家园、客户服务等SAAS服务。T+与畅捷通SAAS服务成功对接,起到了非常重要的示范效应,这也为合作伙伴的应用合作提供了很好的基础。截止到目前为主,畅捷通T+接入的外围应用服务,可以用“1+N”来表示,先后接入2C电商应用、2B电商应用、移动报销、移动BI、合同管理等等。程刚表示,“这其中大部分都是纯互联应用,在跟SAAS应用合作之后发现我们的更宽阔了、客户也更容易接受了。有一个核心是对企业管理核心的东西还是不变的,我们把财务核算和这些结合在一起的时候,企业就动心了。”

不能被动挨打,随需成长

中国小企业的管理有待提高,程刚表示“在没有进行信息化改造之前,如果给国内中小企业的管理以满分100打分的话,绝大部分不超过30分。畅捷通之前做的事,就是通过管理软件,把企业的管理水平提升到及格线以上。“

2008年以前,中小企业的订单量基本上比较饱和,并没有很强烈的销售危机。通过使用管理软件,梳理好内部流程,做好财务,能够明显降低成本,提升企业管理水平。

在此之后,企业的订单量开始减少。销售成为了企业的第一需求。大家都去做搜索网站竞价排名,争取订单。内部管理只能做到节流,无法开源,其需求排序开始靠后。电子商务兴起后,需要找人建网店、做美工,招专业人才来做销售,都需要大量的投入。之后又有微商、社群营销、企业自媒体等各种开支,管理软件需求进一步靠后。

畅捷通并没有被动挨打,产品不断随着用户需求变化进行改进,包括基于互联网全新研发的畅捷通T+,在企业整个业务链条中进行连接,不断切入用户的新的需求。程刚对于T+的技术高度自信,“现在我们可以说我们的产品是最好的。而且我相信在未来五到十年都是最好的。”

在产品不断往企业需求前端延伸的过程中,有一个核心,那就是后端的财务管理。前端的服务,包括电商ERP、移动办公等各种应用,都可以交给合作伙伴去满足。而企业需求无论如何变化,到后端都离不开财务的处理。例如,电商喜欢搞促销,但可能因为店铺的促销、平台的促销混杂在一起,利润和成本根本搞不清楚。只有通过专业的财务管理,才能知道最后赚没赚钱。

畅捷通T+的未来,将包括移动化、互联网应用、第三方互联网金融等。畅捷通的SAAS平台已做好准备,未来的发展可以根据客户和市场的变化灵活调整。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相关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