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Kepler452b被发现 那么房价缩水究竟有没有指望?

Kepler452b被发现 那么房价缩水究竟有没有指望?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北京时间24日零点,美国宇航局(NASA)召开媒体电话会议,从外太空又传来一个振奋人心的好消息,科学家发现了一个迄今为止与地球最相似、公转轨道靠近宜居区域的系外行星,相似度指数高达0.98,距离地球1400光年,位于天鹅座,或有液态水存在。

来源:ZDNet CIO与应用频道【原创】 2015年7月24日

关键字: NASA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7月24日 北京消息(文/孙博): 北京时间24日零点,美国宇航局(NASA)召开媒体电话会议,从外太空又传来一个振奋人心的好消息,科学家发现了一个迄今为止与地球最相似、公转轨道靠近宜居区域的系外行星,相似度指数高达0.98,距离地球1400光年,位于天鹅座,或有液态水存在,这下房价缩水终于有指望了。

发现这颗被命名为“Kepler452b”系外行星的得益于开普勒望远镜,运用掩星法,通过同时检测恒星的光变曲线,科学家就可以计算出每一颗恒星的周期。作为NASA首个能够搜寻围绕类太阳恒星运行的地球大小系外行星的探测项目,开普勒计划已经发现首个6行星系统,上千颗系外行星。

Kepler452b是怎样被发现的?

无论是从距离太远、相对尺寸太小以及亮度太低三个角度来看,如果直接拍到行星是几乎不可能的,因此“掩星法”就成了科学家们对系外行星观测的主要方法。大家都听说过水星凌日、金星凌日,由于两颗行星本身不发光,当运转到太阳附近时,会遮挡到一部分太阳射到地球的光,此时地球会变暗些。

Kepler452b被发现 那么房价究竟有没有指望?

Kepler452b绕着一颗恒星旋转,每转一圈就会恰好从恒星前方经过一次,此时就会遮挡住那颗恒星射向地球的一部分星光。于是从地球上就会发觉,亮度每隔一段时间就会短时间内突然变暗一些。当有恒星短时间变暗的现象存在周期性规律的变化时,可能就意味着这颗恒星的周边存在这样一颗行星。这也是开普勒望远镜寻找太阳系外行星的主要方法。

真的可以“移民”了?

早在2013年,NASA就已经对外宣称发现了开普勒78b的系外行星,但由于表面温度高于地球2000多摄氏度,然并卵。2014年,日本科学家又发现了一颗行星,在运行轨道以及质量上与地球十分相似,但是其表面温度在零下210摄氏度,连北极熊都无法承受。同年,NASA发现开普勒186F,直径相较于地球只大了10%,而且处于宜居带上,不过其母星是一颗体积小、温度低的红矮星,地球人再一次地失望了。

那么,2015年找到的这颗迄今为止与地球最为相似,独占优势的Kepler452b是否能成为除地球外,下一个人类赖以生存的星球呢?

Kepler452b被发现 那么房价究竟有没有指望?

有待进一步确认。地球之所以成为最适宜人类居住的星球,主要是由于距离太阳的远近最为适中,这就为地球上的液态水带来了最为重要的必要条件。Kepler452b直径大小不超过地球的2倍,与恒星的距离适中,与地球到太阳的距离相接近。然而,NASA表示,考虑到所发现的因素,只能推测Kepler452b是一颗固态行星的可能性较大,或有液态水存在。因此我觉得移民这件事是不太可能的,此次搞出这么大的动静来也是NASA为了展示自己超群的能力,对现实意义其实并不大。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