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CIO加油站前美国CIO解说技术和数据将如何提升城市规划

前美国CIO解说技术和数据将如何提升城市规划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前美国首席信息官展示了数据是如何从数以百万计的Lyft驾驶者那里收集上来——然后由Salesforce.com进行分析的——以及这种做法能够如何帮助城市规划的更好。

来源:ZDNet CIO与应用频道 2015年7月9日

关键字: 政府信息化 城市规划 大数据 CIO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CIO频道 07月09日 编译:当Salesforce.com执行官Vivek Kundra几年前搬到湾区的时候,他要考虑的第一件事就是第一天应该如何从家里去上班。

放弃了在白宫的工作到了一个到处都是高科技创业企业(如果不是被它们淹没了的话)以及它们出售的东西的城市,Kundra承认旧经济的通勤不再适用了。

简单的说,他发现停车的费用比采用流行的、移动优先的拼车服务要昂贵的多,诸如Lyft或者Uber都提供这样的服务。

Kundra星期五在美国市场会议上表示,“当我们思考未来的时候,我们要考虑的是公民和日常服务的交互如何带来大规模的破坏。”

这位前美国首席信息官展示了数据是如何从数以百万计的Lyft驾驶者那里收集上来——然后由Salesforce进行分析——以及这些能够如何帮助城市规划得更好。

当Lyft的开发人员仔细查看根据驾驶者体验产生的数据得出的结果,这就激励了这家私营企业开发Lyft Line,一个更便宜的服务线,它在经济性方面已经可以和乘坐当地城市巴士一较高下。

Kundra看到,这从根本上改变了经济模式,反思城市服务——从医疗到零售——这也转变了政府的角色,他承认事态的这种发展给房间里所有的城市领导者带来了新的挑战。

对于消费者来说,Kundra认为现在的答案通常会使“有个应用程序能干这个”。对于政府来说,他继续表示,反应则是“这里有种这样的模式。”

“想想全国各大城市里的民主化运动的数据”, Kundra表示,指出一些更为突出的私营科技企业,例如Airbnb和Square作为这些数据来源的进一步的例子。

然而,Kundra提到所有的数据中,有90%的数据都是去年获得的——但是只有1%的数据真正地得到了分析,所有还需要进行大量的工作和分析。

在联邦政府层面,首席信息官这个角色是相对比较新的。

在2009年得到任命之后,Kundra是第一个从事这一工作的人。然而,还不到两年,他就辞职去了肯尼迪政府学员和哈佛大学互联网及社会伯克曼中心,担任联合研究员。

Kundra之后接任的是Steven VanRoekel,这个国家的第二位首席信息官,他在9月份离开这个岗位,去人道主义机构美国国际开发署(USAID)担任同样的职务。

在几个月的猎头搜索之后,奥巴马政府在今年早些时候找到了一个新的联邦首席信息官,他们聘用了VMware的首席信息官Tony Scott。

Kundra最终在2012年回到了高科技行业,加盟Salesforce担任新兴市场执行副总裁。他后来在2014年转任Salesforce以新行业为重点的部门的执行副总裁。

在星期五的主题演讲中介绍奥巴马总统的时候,Kundra称之为自己任内的最高统帅。

Kundra打趣说,“他能够将联邦政府变成我们见过的最热门的创业企业。”

给城市带来宽带

众议院少数党领袖Nancy Pelosi(加州)早些时候谈到了数字鸿沟以及在全国范围内改进基础设施的需求。众议院前议长解释说这并不仅仅局限于改进电力和供水系统,还包括互联网连接。

Pelosi坚持认为自治市应该在这个方面做出表率,Pelosi认为解决机会差距要从教育入手,而现代技术,特别是宽带的部署将极大地改进教育。

Pelosi表示,“没有什么比对美国人的教育为美国财政部带来更多的钱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