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Teradata RainStor通过归档数据增强分析功能

Teradata RainStor通过归档数据增强分析功能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目前,大数据的兴起不断拉动企业需求快速变化。为满足这些需求,全球领先的大数据分析和营销应用服务供应商Teradata天睿公司宣布,推出企业级数据归档解决方案Teradata RainStor® 7 版本。

来源:业界供稿  2015-07-08 10:17:58

关键字: RainStor Teradata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7月08日 北京消息:目前,大数据的兴起不断拉动企业需求快速变化。为满足这些需求,全球领先的大数据分析和营销应用服务供应商Teradata天睿公司(Teradata Corporation,纽交所:TDC)宣布,推出企业级数据归档解决方案Teradata RainStor® 7 版本。作为Teradata支持Hadoop平台的归档解决方案,RainStor致力于满足严格的法规遵从性、历史数据综合分析等最苛刻的客户需求。

作为一款线上基于SQL语言的企业级数据归档解决方案,RainStor可显著缩减归档空间和成本,提供不可变数据(immutable data)存储功能,并帮助客户满足法规遵从需求。它能够存储来自数据仓库、机器、其它关系型数据库或主要数据源的海量结构化及半结构化数据,并以最小的硬件空间提供具有成本效益的数据存储方式。

Teradata天睿公司全球顾问与支持服务执行副总裁Dan Harrington表示:“通过将Teradata RainStor归档解决方案融入Teradata®统一数据架构™,企业能够利用丰富的已归档数据源,支持用户使用高级分析功能。部署RainStor Archive解决方案后,以往存储在磁带上的数据、未治理数据湖中的数据或由于缺少存储空间而删除的数据也将支持高级分析功能。”

RainStor如下特性与功能可帮助客户更好地存储已归档数据,并从中获取价值:

·空间 - 归档压缩技术可显著缩减存储空间,依据数据类型可将存储空间缩减10-40倍。

·受安全保护的数据 - RainStor提供不可变数据存储模型,即数据一旦存储,将无

法更改,因此,RainStor可提供防篡改审计跟踪功能。新数据或更改的数据将附加至文件,而并不是替换该文件。此外,RainStor还为访问授权、数据沿袭跟踪及数据加密提供安全保护功能。

·Hadoop平台上运行 - RainStor提供基于Hadoop平台的企业级在线数据归档解决方案。它能够在Teradata Hadoop专用平台或商用Hadoop集群的Hadoop分布式文件系统(HDFS)上原生运行。除Hadoop平台外,RainStor还可在非Hadoop平台上运行。

·多种数据源 - 除Teradata数据库外,RainStor还可对Oracle、SQL Server、Sybase IQ和IBM Netezza的数据进行归档。RainStor能够将企业各部门数据合并至同一归档,可节省成本,并提升分析性能。

·Teradata®统一数据架构 - RainStor兼容客户的分析生态系统,它与Teradata整合数据仓库(IDW)深度整合,并支持Teradata® QueryGridTM,这将帮助客户应对全新业务问题,并降低整体成本和复杂度。

·Teradata QueryGrid - 用户想要通过在多个环境下执行查询语句,进行大量数据迁移,以分析当前及历史数据时,无需运行多步骤的进程。Teradata QueryGrid可帮助用户在Teradata查询语句内访问RainStor数据。

·Teradata RainStor® FastConnectTM - 在Teradata整合数据仓库和RainStor之间实现高速双向数据迁移,并将对源系统的影响降至最低。

·Teradata RainStor® FastForwardTM - 将存储在磁带上的数据轻松迁移至RainStor或转换为其它格式。

美国技术研究和咨询公司451 Research数据平台及分析部研究主管Matt Aslett表示:“作为一款创新数据归档解决方案,RainStor使Teradata天睿公司进一步扩展数据仓库和Hadoop产品线。RainStor旨在帮助企业充分利用数据压缩和重复数据删除功能的成本优势,并确保可查询已归档数据,操作中犹如这些数据仍存储在数据库中。”

RainStor 7版本灵活的解决方案:

根据客户各自归档需求,RainStor可按以下三种灵活的选择方案中任意一种部署。

·RainStor系统归档 - RainStor系统归档方案将“缓慢变化的数据”或关系型数据库中通常过期的数据保留至磁带或磁盘等历史归档库。这一企业级归档解决方案拥有数据治理、沿袭和审计功能。它能以最高效、最具可扩展性和最安全的方式存储数据,并保持对源系统数据完整的访问能力。

·RainStor在线归档 - RainStor在线归档解决方案针对深层历史数据库提供分析功能。它以RainStor系统归档方案的特性为基础,但可通过RainStor查询接口提升标准SQL的可访问性。如果RainStor在Hadoop平台上部署,还可提升Hive或Pig的可访问性。

·RainStor法规数据归档 - RainStor法规数据归档(RainStor Regulatory Archive)应用提供RainStor在线归档解决方案的特性,并带来更多遵从性功能。该解决方案适合受法律严格管制的数据,例如支付卡行业数据安全标准(PCI DSS)、1996年颁布的健康保险流通及责任法案(HIPAA)或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管制的数据。

RainStor目前已经发布,而RainStor 7版本将于2015年第三季度发布通用版本。了解更多关于RainStor的信息,请访问www.teradata.com/RainStor。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相关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