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物流+G7:最佳拍档开启618极速送达模式

在今年的618启动会现场,京东物流展示了一系列「无人」智慧物流黑科技,为今年618盛宴的开启,渲染出了一丝神秘的科幻色彩。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6月13日 北京消息:在今年的618启动会现场,京东物流展示了一系列「无人」智慧物流黑科技,为今年618盛宴的开启,渲染出了一丝神秘的科幻色彩。作为无界物流的引领者和实践者,京东物流正在打破边界,构建开放、融合、协同发展的行业生态,通过短链、智慧、共生的方式,为社会全面创造价值。业内领先的智慧物联网公司G7,作为京东物流共生体系的核心合作伙伴,自2016年起凭借物联网+AI技术为京东物流的自营车队及第三方承运车队打造了智能化车队管理平台,助力京东物流以技术的变革推动电商物流业的全面升级。

AI引擎驱动高效安全的智能化车队管理
 
每年的618期间,短时间爆发的海量订单都在考验着物流企业的配送效率,为了带给消费者更好的购物体验,G7专门为京东物流车队打造的智能化管理平台,将在618期间发挥重要作用。平台将基于G7核心的物联网+AI技术,对京东物流运输的时效、安全以及成本等关键要素进行综合智能化管理。

京东物流+G7:最佳拍档开启618极速送达模式

G7智慧物联网助力京东物流
 
在提升运输时效方面,京东物流通过G7的车载定位终端,监控所有车辆的实时位置、行驶轨迹以及行驶里程,并通过AI算法对收集的大数据进行分析。令管理人员能够时刻掌握车队运输状态,实现精细化的管理,从而不断优化和提升运输的时效。
 
从车辆安全管理的角度而言,京东物流依托搭载AI引擎的G7安全机器人,通过图像识别技术,实现了对打瞌睡、看手机、疲劳驾驶等高危驾驶行为的实时智能识别。这一解决方案能为京东物流提供基于人、车、路3个维度,以及车道偏离、疲劳驾驶等14个危险场景的智能风险预警。车队管理人员能够实时判断在途车辆高、中、低不同风险等级,第一时间发出干预并降低事故的发生,确保618期间车队运输在追求高效的同时亦能保证较高的安全性。
 
在日前举办的京东物流承运商大会上,G7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翟学魂表示:得益于物联网和AI技术的应用,我们为京东物流搭建了这一高效的智能化管理平台,实现了全程可视化运营管理、智能分析管理等核心赋能。凭借专业能力,G7携手京东物流完美释放双方的核心竞争力,全面阐释了京东物流所提倡的共生理念。

京东物流+G7:最佳拍档开启618极速送达模式

G7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翟学魂在京东物流承运商大会上发言
 
智能化管理构建共生的产业价值体系
 
在京东的物流共生价值体系里,未来的物流不仅要提供更高效、精准、满足个性化需求的服务,还要实现整个物流体系运作的无人化、运营的智能化和决策的智慧化。
 
基于这一愿景,在协助京东物流完成基础的物流车队智能化管理外,G7还不断促进京东物流管理体系的升级。以本次618为例,依托G7的智能化管理系统,京东物流能够对区域、车队、司机采用更科学、更高效的考评方式;其次,基于G7平台收集的油耗等车队运营数据,有利于京东物流更准确地衡量运营成本,有助于司机提升安全驾驶和节油意识。
 
对此,京东集团副总裁、京东物流配送部负责人王辉表示:科技的力量将使物流更加智慧、成本更低、效率更高。我们通过引入G7这样的行业顶级合作伙伴,充分发挥他们雄厚的专业基础,流程控制和优化能力等核心价值。我们携手在降低成本的同时,高质量完成输任务,共同提升行业服务质量,树立行业效率标杆。

京东物流+G7:最佳拍档开启618极速送达模式

G7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翟学魂(左)京东集团副总裁、京东物流配送部负责人王辉(中) 驹马物流CEO白如冰(右)
伴随着618的临近,各大电商平台的火爆促销势必又将带来订单量的暴增,也必将带来无界物流的又一场深度实践。相信在共生理念的带动下,京东物流与G7等众多业内合作伙伴将再度携手为全国的电商用户奉上一场精彩的网购盛宴!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8

06/13

09:43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