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红旗携手瑞星构建安全生态链 国产Linux全面担纲国家信息安全重任

红旗携手瑞星构建安全生态链 国产Linux全面担纲国家信息安全重任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近日,国内两家知名软件企业,红旗与瑞星联合宣布,双方已完成产品兼容性测试,即瑞星安全产品可在红旗Linux系统上使用。此举无疑将Linux系统的安全性又提高了一个等级,对于国家和公民信息安全保障意义深远。

来源:ZDNet CIO与应用频道 2015年2月11日

关键字: Linux 桌面操作系统 中科红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2月11日 北京消息: 近日,国内两家知名软件企业,红旗与瑞星联合宣布,双方已完成产品兼容性测试,即瑞星安全产品可在红旗Linux系统上使用。此举无疑将Linux系统的安全性又提高了一个等级,对于国家和公民信息安全保障意义深远。

随着“棱镜门”、XP停服等事件的爆发,政府、企业和普通用户对信息安全建设的重视程度空前之高,一味使用国外信息产品会使我国受到越来越多的牵制和挑战。去年9月,银监会发布了《关于应用安全可控信息技术加强银行业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的指导意见》(39号文),明确将安全可控信息技术应用纳入战略规划,直至2019年安全可控信息技术在银行业将达到不低于75%的总体占比。

为了响应国家自主可控、安全可信号召,国产操作系统得以大力推行与普及,红旗软件在积极响应国家号召的同时,始终把国产操作系统的安全问题摆在首要位置,在产品设计之初就从用户安全角度出发,努力打造从底层到上层的完整Linux安全生态链。此次红旗软件与国内信息安全领军企业瑞星的合作,更是充分印证了这一点。此次合作,红旗软件专门定制瑞星桌面安全版产品,依靠瑞星完整、及时的病毒库,先进的查毒、杀毒能力与红旗软件系统本身的安全监控防护系统结合,建立坚固完整的上层应用防护层,防护查杀各类病毒,让用户安全放心的使用红旗Linux系统高效完成各项工作娱乐。与此同时,根据不同安全级别需求,红旗软件也将陆续建立从硬件加电、系统安全引导、系统模块检查校验、上层防护启动等一套完整安全可信链,确保真正的用户信息安全。

瑞星公司副总裁张雨牧表示:“越来越多的安全事件给我们的IT业界敲响了警钟,国产软件唯有自立自强,才能不在竞争中受制于人。瑞星与红旗都是国内软件行业的先锋,在各自领域领跑多年。此番深度合作,也标志着瑞星覆盖了市面上主流的Linux操作系统,对红旗全线产品及广大用户群来讲,安全等级将全面提升。”

针对此次合作,红旗软件总裁北南表示,“红旗Linux桌面操作系统的可用性、易用性长期得到客户的亲睐,一直以来占据市场下载量第一的位置,下载量更是超过千万次,OEM合作厂商包括国内外主流国际化公司。正因为如此,我们才获得了大量的客户订单,并积极拓展桌面操作系统在企业级用户领域的应用,不久前中国邮政采购上万套红旗桌面操作系统案例就是有力证明。今后,红旗将与瑞星等优质主流厂商合作,共创开放生态环境,建立安全性高、兼容性强的操作系统,促使产品应用更趋完善,真正赢得消费者认可。为国家的信息安全事业担纲履责,励力作为。”

据悉,自去年正式重组上市以来,红旗软件先后与搜狗输入法、金山WPS、瑞星杀毒等市场占有率高的产品延展合作,这些软件应用厂商都将与红旗完成桌面端兼容性测试,包括支持细粒度的软件更新,大幅减少用户下载数据量;软件仓库持续更新,并提供滚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功能等,红旗软件也将全力支持由倪光南院士发起的中国智能终端操作系统产业联盟及其应用商店实体公司,与联盟成员一起合力改善应用生态,加大应用软件开发力度,争取早日在桌面实现国产化替代。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