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与Linux基金会联手推动区块链技术发展

近日,IBM(NYSE:IBM)宣布加入由Linux基金会推出的全新开放式账本项目(Open Ledger Project),推动广受欢迎的区块链(Blockchain)技术的进一步发展。

ZD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1月22日 北京消息:近日,IBMNYSE:IBM宣布加入由Linux基金会推出的全新开放式账本项目(Open Ledger Project),推动广受欢迎的区块链(Blockchain)技术的进一步发展。该项目旨在构建一个企业级的开源分布式账本框架,使开发者能够根据特定行业需求打造领先的应用、平台和硬件系统,以更好地支持不同行业的业务交易。

目前,该项目的多个始创成员已在面向行业的区块链应用领域进行了大量研发投入。其中,IBM计划为这个开源社区贡献数以万行的代码和相应知识产权。Digital Asset公司提供了将用作项目名称的Hyperledger标志,并贡献了企业级代码和开发者资源。R3公司贡献了专为满足全球银行成员和其他金融机构需求的全新金融交易架构。这些技术贡献将由技术指导委员进行详细审查。

区块链是用于记录和验证交易的数字技术。作为一种永久性安全工具,分布式账本能够在无需集中控制点的情况下更为轻松地创建具备高性价比的业务网络。凭借分布式账本,几乎所有有价值的东西都可以被追踪和交易。

这种新兴技术在企业应用中具备光明前景。以证券领域为例,该技术使证券结算得以在几分钟内完成,不再需要花费数天时间。此外,该技术还能帮助企业管理货物流向和相关支付操作,并实现制造商与OEM、监管机构之间的生产日志共享,从而减少产品召回。

Linux基金会执行总监Jim Zemlin表示:“分布式账本旨在推动包括银行、货运和物联网在内的多种行业的转型。与所有处于早期阶段、高度复杂但能改变人们生活和业务开展方式的技术一样,区块链技术的普及有赖于跨行业的开源协作。”

当前,分布式账本系统正在多个行业中快速发展。为了充分挖掘这种新兴技术的潜力,一个支持不同行业、不同厂商的战略成为了必要条件。这种开源协作能够以单凭任何一个企业或行业都无法企及的速度和深度推动区块链技术的应用,将有助于为分布式账本的跨行业开放标准提出重要的特性及要求,推动全球业务交易方式的转型。

IBM高级副总裁、IBM研究院院长Arvind Krishna表示:“一个全面、跨行业的开源计划对于挖掘区块链技术的潜力、使其成为主流技术至关重要。除了设立标准,创建通用代码也将使企业能够打造更为符合行业需求的应用,从而提升区块链技术的价值。”

除IBM以外,埃森哲、澳新银行、思科、德国证券交易所、Digital Asset、IC3、伦敦证券交易所集团、三菱、R3、VMware和美国富国银行等都对该项目作出了前期贡献。

欲了解关于该项目的更多信息以及如何加入这项工作,请访问:http://blockchain.linuxfoundation.org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1/22

11:52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