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红旗Linux与奇虎360达成战略合作 持续完善自主信息安全主权

红旗Linux与奇虎360达成战略合作 持续完善自主信息安全主权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近日,红旗软件宣布与奇虎360公司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已完成产品兼容性测试,即360安全卫士国产系统专版产品可在红旗Linux所有操作系统上使用。

来源:ZDNet CIO与应用频道 2015年3月19日

关键字: 奇虎360 中科红旗 信息安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3月19日 北京消息:近日,红旗软件宣布与奇虎360公司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已完成产品兼容性测试,即360安全卫士国产系统专版产品可在红旗Linux所有操作系统上使用。此举预示双方将联合推进自主安全国产操作系统,共同为国家自主可控项目贡献力量。

中国智能终端操作系统产业联盟技术专家委员会主任、中国工程院倪光南院士指出,随着“棱镜门”、XP停服等事件的爆发,政府、企业和普通用户对信息安全建设的重视程度空前之高,一味使用国外信息产品会使我国受到越来越多的牵制和挑战。国产软件在迎来前所未有的利好机遇的同时,也有责任和义务承担保卫国家信息安全的重要使命。

作为国内极具实力的国产操作系统软件提供商,红旗软件在大力拓展市场和服务领域的同时,积极响应国家“自主可控、安全可信”号召,始终把国产操作系统的安全问题摆在首要位置。此番携手奇虎360共推国家信息安全,充分表明红旗软件持续完善国产系统安全生产链的决心,在产品设计之初就从用户安全角度出发,努力打造从底层到上层的完整Linux安全生态链。基于同奇虎360的合作,红旗软件专门定制360桌面安全版产品,依靠360安全卫士国产系统专版强大的木马查杀、网盾防护、垃圾清理功能,与红旗软件系统本身的安全监控防护系统结合,建立坚固完整的上层应用防护层,让用户安全放心的使用红旗Linux系统,且毫无违和感,高效完成各项工作和应用。

针对此次合作,红旗软件总裁北南表示,“近年来国际信息安全局势日趋紧张,无论是政府、企业还是普通用户对信息安全的重视均空前提升。‘棱镜门’事件的曝光,向我们昭示必须捍卫自主的信息安全主权,普及和推广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国产操作系统刻不容缓,以红旗为代表的本土Linux企业任重道远。作为国产操作系统中的旗帜,红旗Linux桌面操作系统的可用性、易用性充分得到用户的认可,长期占据Linux市场下载量第一的位置, OEM合作厂商包括国内外主流国际化公司。今年年初我们已与信息安全领域优质企业签订合作协议,此次又与国内用户基础最广泛的安全厂商奇虎360达成战略合作,充分证明了红旗软件励志完善国产系统安全生态链的决心,我们将继续努力,与合作伙伴共创开放生态环境,建立安全性高、兼容性强的操作系统,促使产品应用日臻完善,赢得更多消费者青睐。

 奇虎360达成战略合作 持续完善自主信息安全主权

360安全卫士国产系统专版在redflag inWise 8上运行良好(图一)

奇虎360达成战略合作 持续完善自主信息安全主权

360安全卫士国产系统专版在redflag inWise 8上运行良好(图二)

奇虎360达成战略合作 持续完善自主信息安全主权

360安全卫士国产系统专版在redflag inWise 8上运行良好(图三)

奇虎360达成战略合作 持续完善自主信息安全主权

360安全卫士国产系统专版在redflag inWise 8上运行良好(图四)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