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思科:未来五年移动互联网流量将增长10倍

思科:未来五年移动互联网流量将增长10倍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思科发布了一年一度的全球移动数据流量预测。预计,2014年至2019年的全球移动互联网流量将会增长10倍,每月达到24.3EB(1EB=10亿GB)。

来源:新浪网 2015年2月4日

关键字: 移动互联网 趋势 思科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2月4日早间消息,思科周二发布了一年一度的全球移动数据流量预测。该公司预计,2014年至2019年的全球移动互联网流量将会增长10倍,每月达到24.3EB(1EB=10亿GB)。

对 数据进行细致研究后便会发现,有几大重要因素都有可能促成持续性的增长。首先,到2019年,全球有69%的人口(约合52亿)有望成为移动用户。其中约 有46亿部智能手机,远高于功能手机的31亿部。很显然,很多人都将拥有不止一部手机。这项研究还涵盖了平板电脑和WiFi笔记本等上网设备。思科预 计,WiFi笔记本可能会重新夺回被平板电脑抢走的份额。

智能手机的增长之所以引人关注,不只是因为它将在2018年左右占据多数手机市场;智能设备往往要使用更多数据,所以97%的全球互联网流量都将来自智能设备。视频占据的带宽尤其大:思科预计,约有72%的移动流量来自视频。

另外一项重要发展是从传统蜂窝网络转移到WiFi和小型蜂窝网络的流量总量和类型。思科表示,54%的移动流量都将通过这类系统实现,这将降低运营商的拥堵率,但也会影响一定的利润,因为WiFi网络无法采取与蜂窝网络相同的收费方式。

“我们认为,2019年的全球蜂窝网络每月数据量将达到24.3EB,但WiFi每月数据量为29EB。”思科报告首席作者托马斯·巴内特(Thomas Barnett)说,“到2018年,通过WiFi系统实现的语音通话时间将超过LTE,”也将超过其他由运营商收费的传统数字语音流量。

巴内特还注意到另外一项重大改变,那就是机器之间的连接数量和连接类型。他表示,低能耗的广域连接(比如医院内的设备监控或工厂内的资产追踪)目前占到移动连接的0.1%。但思科认为,这一数字5年内将增长80倍,在所有115亿台连接移动网络的设备中占比8%。

“这会引发监管问题,还会催生新的商业模式。”他说,运营商可能要放弃传统的计量收费方式,转而收取固定费率。

意料之中的是,全球网速也将实现增长。思科预计,2019年的全球平均移动上网速度约为4Mbps,高于2014年的1.7Mbps。

即使网速增加,配备视频摄像头的可穿戴技术也会对带宽构成压力。巴内特指出,虽然谷歌眼镜“已死”,但GoPro等其他可穿戴设备的流行度仍在增强,这些设备联网时通常每秒使用5Mb数据。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