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Atmel将推物联网创新解决方案

Atmel将推物联网创新解决方案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全球微控制器(MCU)及触控技术解决方案领导者Atmel®公司(NASDAQ:ATML)将在德国慕尼黑举办的2014慕尼黑国际电子展(11月11-14日)上展示一系列全新解决方案。

来源:ZDNet CIO与应用频道 2014年11月4日

关键字: Atmel 物联网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11月04日 北京消息:全球微控制器(MCU)及触控技术解决方案领导者Atmel®公司(NASDAQ:ATML)将在德国慕尼黑举办的2014慕尼黑国际电子展(11月11-14日)上展示一系列全新解决方案,用以打造包括消费电子、工业、汽车和创客领域应用在内的面向物联网市场的智能、联网和安全设备。除此之外,Atmel也将在其位于A5展厅的542号展位上展示众多物联网解决方案。

Atmel将在此次展会上推出的面向物联网市场的全新解决方案包括:

  • 低功耗嵌入式处理解决方案
    • 业内功耗最低的面向物联网市场的ARM® Cortex®-M0+ MCU
    • 面向家电用户界面的全新QTouch®安全平台
    • 可加快低功耗应用开发速度的新一代8位AVR® MCU
  • 安全连接解决方案
    • 业内首款通过FCC认证的Wi-Fi和MCU集成模块
    • Atmel的全新CAN收发器产品系列
    • 新一代面向车载网络的LIN系统基础芯片组合
    • 易用的软件及工具
      • IAR Systems 支持Atmel完整的微控制器组合,拓展了Atmel的物联网软件以及工具生态链
      • 一款仅售8.88美元并且兼容所有8位megaAVR® MCU的超低价Xplained Mini开发平台。
      • 此外,Atmel还推出了一套Xplained Ultra评估套件用于加速基于Atmel | SMART SAMA5D4®-A5的MPU的原型制作与评估
      • 兼容所有Xplained开发板的安全模块,为物联网节点提供SHA256,AES128和ECC256的硬件认证

Atmel广泛的物联网解决方案组合将在慕尼黑国际电子展的不同技术展区中展出,其中包括智能家居、工业、汽车和创客展区。

  • Atmel在智能家居展区汇集更多智能联网设备
    • 展示拥有硬件安全,运用在各种边缘节点的无线连接:颇受好评的Atmel WINC150将应用于摄像头、温度传感器和LED控制,重点展示与手机和云端的简易连接。同时将由ATECC108椭圆曲线安全芯片来为展示的无线连接提供可靠的密钥保护。
    • 对于智能家居,该演示将重点展示采用了Atmel深受市场欢迎的AVR架构之mega168PB、AT86RF212、XMEGA128A1U和MXT143等产品的展示的是一个使用电池工作的,配备无线连接的图形显示器、
    • Qtouch安全可靠性演示将展示Atmel的SAM D20和全新QTouch安全库,以展现外设触摸控制器卓越的电容触控性能以及家居应用所需的同类最佳的抗噪能力和防水性。参加观看演示的观众将有机会免费赢取一个QTouch安全评估工具包。
    • 演示联网世界的安全性:三灯开关演示通过ZigBee将一个遥控面板和3个LED 灯连在一起。开关和LED灯包含一个Atmel ATSHA204器件,其中存有加密密钥。拨动开关后,只有包含对应密码的LED灯才能点亮—演示对称验证功能。

o 展示最新的照明解决方案,Philips Hue LED混合色灯泡、Philips Lux可调光灯泡和Philips Tap开关将展示用户如何借助开关或一款手机应用创建个性化的照明环境。

  • Atmel在工业展区打造智能M2M(机器对机器)连接
    • 演示一款智能冰箱:该家庭自动化演示基于Atmel | SMART SAMA5D4,包含一个可以播放720P视频的7英寸电容触摸屏,以展示处理器在安全环境中的卓越性能和数据处理能力。
    • 将会展示一款采用Atmel maXTouch mXT1666T2和maXStylus的Inari10平板电脑,支持戴手套操作、防水操作和maXStylus手写笔。
    • 借助Sigfox基站,该演示将利用Atmel的 ATA8520和ATA8510展示公司的物联网连接解决方案。
    • 展示Atmel如何采用QTouch技术支持各种电容触控按钮、滑块和滚轮:Atmel将进行两个QTouch演示。一个演示基于Xplained Pro开发板上的 Atmel | SMART SAM D21 MCU,旨在演示基于Atmel QTouch的互电容和智能外设触摸控制器。另一个演示基于Atmel | SMART SAM D11 MCU,使用QTouch库和外设触摸控制器在低成本的Atmel微控制器上实现电容触控按钮、滑块和滚轮。
  • Atmel在汽车展区通过简约触控人机接口将物联网带入汽车
    • 将展示一款智能联网汽车:Atmel将重点展示颇受好评的流线型触屏AvantCar™中控台概念设计,其中融合了Atmel的XSense®、maXTouch®、QTouch®以及8位 AVR MCU技术。
    • 汽车门禁系统:该演示将借助电容触控和近距检测技术,在一个采用AtmelmaXTouch技术的平板电脑控制下,实现汽车的无钥匙进入与启动。该演示基于Atmel的车用产品,其中包括ATA5791、ATA5831、ATA5702、ATA5790N、ATA5833和Atmel | SMART SAM D21。
    • Atmel还将在该展区展示其它的车载技术产品,其中包括一款基于Atmel的第四代LIN器件并包含有一块支持触控操作的曲面玻璃屏的门把手,同时通过采用Atmel的XSense和maXTouch 2952T为未来的汽车应用提供卓越的多点触控性能。
  • Atmel在创客展区展示各种可带来无限可能的物联网发明
    • 作为创客运动的核心力量,Atmel将展示诸多创客发明,包括基于Atmel | SMART SAM D21的遥控机器人。“Mr. Abot”将由Andriod应用控制,并由Atmel最新推出的WINC1500 Wi-Fi解决方案驱动。
    • 在这个展区,Atmel将为糖果爱好者展示一款彩虹糖分拣机。这款基于Atmel | Smart的分拣机使用SAM D21和一个RGB光线传感器,根据彩虹糖的颜色将它们分拣到不同的容器中。

Atmel的安全专家Kerry Maletsky将发表题为“物联网安全应该从硬做起”的演讲,探讨每个物联网设备中的基本安全措施。该演讲将于当地时间 (CET) 11月13日星期四下午2:00 – 2:30在 A6 展厅353展位的嵌入式论坛上发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