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国信办:年内出台互联网新闻管理新规

国信办:年内出台互联网新闻管理新规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11月2日下午,国家网信办召开移动互联网业界代表座谈会。会上,国家网信办副主任彭波透露,年内将出台修订后的《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管理规定》,他表示,“这将是近期内互联网领域最新、最全、最重要的一个法律法规。

来源:新浪网 2014年11月4日

关键字: 国信办 管理 互联网新闻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11月2日下午,国家网信办召开移动互联网业界代表座谈会。会上,国家网信办副主任彭波透露,年内将出台修订后的《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管理规定》,他表示,“这将是近期内互联网领域最新、最全、最重要的一个法律法规”。

5.27亿网民手机上网

据悉,这是国家网信办成立以来首次召开移动互联网业界代表座谈会。来自中央新闻单位、中央新闻网站、新闻客户端、微博客网站、即时通信工具企业、应用商店企业、移动搜索企业、政务类公众账号和微信公众账号的相关负责人参会发言。

彭波在会上指出,自2012年6月以来,手机已经超越PC端成为我国网民上网的第一终端。截至2014年6月底,我国的网民共有6.32亿,而其中,手机网民达到5.27亿。庞大的网民数量使我国成为世界上最大的移动互联网市场,也使得移动互联网成为一个巨大的舆论场。

彭波说,“在中国的互联网上,从来没有一个时期像今天这样,提供如此多的知识和营养,同时,也充斥着无数垃圾和口水”。他说,移动互联网发展越快,越需要依法予以规范。

网络安全法有望出台

彭波指出,依法治网,既包括依法保护移动互联网产业发展、依法维护企业利益,也包括依法规范移动互联网产业发展,打击各类借违法违规谋取不当利益行为。目前,互联网上主要存在八大类非法行为,包括假冒公共机构、媒体发布信息;发布、传播淫秽信息;发布暴恐信息;发布虚假广告;发布谣言;发布破坏民族团结言论;诽谤他人;侵犯他人隐私。

彭波透露,为将依法治网落实、落细,我国已制定“互联网立法规划”,将加快推进网络立法,年内会修订出台《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管理规定》。他表示“这将是近期内互联网领域最新、最全、最重要的一个法律法规”。

同时,网络安全法、电子商务法、个人信息保护法、未成年人网络保护条例等互联网立法也在进一步研究酝酿中。

互联网上八大类非法行为

假冒公共机构、媒体发布信息;

发布、传播淫秽信息;

发布暴恐信息;

发布虚假广告;

发布谣言;

发布破坏民族团结言论;

诽谤他人;

侵犯他人隐私。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