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惠普助力风能产业实现可持续发展

惠普助力风能产业实现可持续发展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中国惠普有限公司软件集团今天宣布与新疆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达成合作,通过惠普服务与组合管理软件和解决方案帮助金风科技建立统一的风电场全生命周期管理体系,实现业务流程标准化,加速业务拓展,并不断提高运营效率。

来源:ZDNet CIO与应用频道 2014年10月23日

关键字: 惠普 金风科技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10月23日 北京消息:中国惠普有限公司软件集团今天宣布与新疆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风科技)达成合作,通过惠普服务与组合管理软件和解决方案(HP Service & Portfolio Management,SPM)帮助金风科技建立统一的风电场全生命周期管理体系,实现业务流程标准化,加速业务拓展,并不断提高运营效率。

目前,风能在全球发电能源中所占的比重日益提高,发展也越来越快。金风科技全球装机超过15,000台机组,约400多个风电场,但企业的服务管理和投资管理,特别是对零配件更换及维修业务的管理,大部分仍依靠手工作业,难以满足业务快速扩张的需求。此外,金风科技一直致力于为客户提供整体解决方案,关注风电机组全生命周期的可靠运行。因此可靠的服务记录和准确的成本跟踪对其服务流程和业务运营至关重要。

惠普公司凭借业内领先的技术优势、全球资源及经验,将协助金风科技打造以风机为中心的全生命周期管理体系,帮助金风科技全面实现信息管理现代化:

  • 通过横跨不同业务模块的高效追踪、管理和控制的统一平台,惠普将帮助金风科技建立完整、统一的闭环管理体系,在全生命周期中实现维修记录电子化及准确追踪、设备资产管理透明化,从而帮助金风科技全面了解其全球风力发电机组的运行状况,降低设备部件的故障发生率和人员成本。
  • 通过对包括ERP系统在内的多个软件系统进行整合和全面对接,帮助金风科技打破信息孤岛,提高生产效率,同时降低运营成本。
  • 通过建立维修经验和知识中央支持库,轻松实现对客户数据的管理,帮助金风科技了解和预见维修需求,提升维修服务流程效率和客户服务响应速度。

“风能产业的发展蒸蒸日上,金风科技亟需对其资源进行高效、综合的管理,抓住行业快速发展的机遇。”惠普软件集团专业服务部大中华区总经理杨磊表示:“通过在风电场全生命周期资产管理上的合作,惠普软件将帮助金风科技全面了解其运维服务的历史记录并为客户提供无缝、优质的运维服务,并为未来进一步的业务转型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惠普服务与产品组合管理软件和解决方案将应用到金风科技遍布全球的关键业务中,主要包括以下模块:

  • 惠普服务管理软件(HP Service Manager):包括服务台、IT变更管理、服务目录、知识管理、请求管理和服务级别管理等服务内容,通过一系列自动化流程快速高效地管理服务交付,帮助金风科技实现风电玚建设中的接货、吊装、调试、验收等流程功能以及相关成本管理,同时还为后期风电场运营维护提供各类检修等服务支持。
  • 惠普资产管理软件(HP Asset Manager):可对资产管理流程进行控制,同时能对端到端的资产使用进行优化以实现最佳价值并降低成本,从而帮助金风科技在风机的生命周期内对包括大部件和易耗品在内的全部风机资产进行管理。
  • 惠普项目与组合管理软件(HP Project and Portfolio Management,PPM):能够标准化管理并捕获项目和运营活动的执行情况,提供实时的关键信息,帮助金风科技统一管理风电场在建设期和运营维护期相关的所有业务,提供包括制定项目计划、跟踪项目执行情况、风电设备运输安装、人员管理、建设材料管理、工程进度管理、建设成本管理等服务。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