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第十五届中国金融发展论坛与金融展同期召开

第十五届中国金融发展论坛与金融展同期召开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第十五届中国金融发展论坛围绕国内的经济形势以及产业内的热点话题,设立了“信息金融推动普惠金融发展”、“指尖上的金融——移动支付产业趋势与展望”、“移动互联时代的金融风险防控”以及“简化 融合——新科技助力金融创新”四个主要议题。

来源:ZDNet CIO与应用频道 2014年8月28日

关键字: 2014金融展 智慧金融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8月28日 综合消息:8月28日上午,2014中国国际金融展第十五届中国金融发展论坛在北京展览馆报告厅隆重举行。

第十五届中国金融发展论坛围绕国内的经济形势以及产业内的热点话题,设立了“信息金融推动普惠金融发展”、“指尖上的金融——移动支付产业趋势与展望”、“移动互联时代的金融风险防控”以及“简化 融合——新科技助力金融创新”四个主要议题,论坛从8月28日上午开始将持续两天,近20个小时围绕相关议题,针对产业热议话题进行讨论。

在首场论坛中,中国人民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李东荣针对目前金融产业发展的核心话题做了重要致辞。随后,中国银联执行副总裁柴洪峰针对普惠金融话题发表了题为“标准先行,合作共赢 银联开启二次创业征程”的演讲,演讲中,柴洪峰强调,银联商务在10余年的综合支付经营和线下收单过程中了解到,在其服务的270多万商户群体中占比较高的中小微商户,对贷款、融资都有非常迫切的需求。这些中小商户对贷款产品的需求具有无抵押、用款急、频率高、额度小和期限短等特点,普遍希望贷款申请能简化流程、放款速度快并且利息计算方式灵活。正是根据这些需求特性,银联商务专门针对旗下服务的商户推出了“天天富”POS贷产品,接入银行的快速贷款渠道,在商户授权下,由银行根据POS交易流水情况对符合资质的商户发放短期经营性小额贷款。

此后,中国黄金集团公司总经理、党委书记宋鑫也针对普惠金融话题发表了演讲,宋鑫表示,作为国内黄金市场的主力手,针对目前广泛热议的普惠金融问题,中国黄金集团也在不断地研发相应的产品。前不久,中国黄金集团下的中国黄金推出了“金管家”投资金条服务,该服务是市民达成“金管家”购买意向付款签订协议后,满12个月之后可申请兑换金条或现金,还可以获赠相应的黄金。举例来说,投资者今天以277元每克的价格买入100克黄金,由中国黄金免费代保管;满12个月后,投资者可以选择提取本金,还可以获得8克黄金,或者以当时价格折算的现金,或者用现金购买店内其他珠宝;投资者也可以选择“提金”,以本金除以当时金价获得黄金,也可以获得8克黄金。

论坛上, IBM大中华区副总裁行业及价值创新事业部总经理王天義、阿里小微金融服务集团小微金融研究院院长陈达伟、快钱公司董事长兼CEO 关国光也分别针对普惠金融话题发表了各自的看法,并表示,愿意将普惠金融作为自身企业的一项全新的“事业”,为中国的金融产业发展献计献策。

随后,以移动支付、互联网金融安全以及金融科技创新等为主题的分论坛将分别在28日下午及29日全天召开。来自中国人民银行支付结算司、支付司的领导,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中国银行、中国工商银行、农业银行、建设银行、农信银资金清算中心等多位领导,以及来自阿里小微金融集团、拉卡拉集团等诸多企业代表参与了其后的各场论坛,并发表了重要演讲。

第十五届中国金融发展论坛作为2014中国国际金融展的重要组成部分,其集众家观点的组会形式为金融展的展览展示做了重要的观点性补充,论坛中各代表的真知灼见对中国经济产业发展可谓增添了浓重的色彩。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